奶思

圈地自萌不混圈,写文不是为了取悦谁,自己开心❤️

最是人间留不住(十三)

 🙄注意:极度ooc,有生子,人物崩坏,剧情不连贯,我自己都觉得没法看了,求各位聚聚放过它,不接受就不要往下看了好吗。

  转眼冬雪渐融,枯枝重发出嫩绿的新芽,齐之侃那日精神稍好了些,便倚在窗前向外看,带着几丝淡薄寒意的风吹动垂到窗前的几根柳枝,吹进了殿中。

   齐之侃伸出手,拈了一根细细的柳条,像是自言自语道:“草木死了,犹可再重生,可是人......”

   他的指尖划过柳条上的点点芽苞,缓缓垂下,腹部突然传来的尖锐疼痛让他眼前发黑,他咬着牙推倒了身旁的花瓶,未听到花瓶落地的声响便昏了过去。

   蹇宾在齐之侃身旁守了整整三日,他看着自己那样疼爱的人,一遍遍的挺身用力,一声声的呻吟惨叫,看着他生生疼昏过去,又痛呼着疼醒过来。

   蹇宾觉得地狱也不过如此了。

   孩子被抱到蹇宾面前时,蹇宾还沉浸在连日来凄惨的场景中恍惚着,襁褓中的婴儿伸动着小手,轻轻的哭着,蹇宾看着他许久,颤抖着伸出手,把这个柔软的小生命抱到了怀里。

   他有一刻甚至有点不相信,这个小小的孩子,就是折磨小齐这么久的罪魁祸首。他将孩子放到齐之侃身边,轻轻抚摸着他因失血而苍白的脸,低声温柔呢喃:“小齐,我们有孩子了。”

   齐之侃在一日后醒来,蹇宾彼时正坐在床边握着他的手,沉沉的睡着,齐之侃心中涌上一股热意,他轻轻的动了动手指,蹇宾蓦然惊醒,见齐之侃笑着望向自己,不由又惊又喜,“小齐醒了?太好了!小齐你知道吗,咱们有儿子了,和你一样好看。”

   齐之侃浅笑着点了点头,蹇宾倒了杯水给他,又扶着他坐起身来,齐之侃喝了点水后感觉沙哑的嗓子终于能说出话来了。

   “王上,我能看看孩子吗?”

   蹇宾忙道:“当然可以,孩子被乳娘抱去喂奶了,本王这就让人给你抱回来。”

   齐之侃看到孩子的那一刻眼泪几乎不受控制的滑落,他小心翼翼的接过襁褓,把脸贴在孩子的脸上,小家伙伸着小手去抓他垂下来的一缕头发。

   齐之侃亲了亲孩子,问:“王上可给他取名字了?”

   蹇宾笑道:“名字这样的大事还是要和小齐一起商量着来,礼部倒也择了几个字,只是本王都不满意,所以想问问小齐的意思。”

   齐之侃思索了一会儿,道:“王上觉得“玓”字可好?”

   蹇宾念了两三遍,道:“好,珠玉光彩明耀为玓,希望咱们的儿子也可如珠玉一般光耀璀璨。”

   齐之侃摸着儿子的小脸,喃喃道:“玓儿,多想听你叫我一声母后……”

   他澄澈的眼睛里滚下几滴泪,他趁蹇宾不注意轻轻拭去,道:“王上,我有些累了,想休息一会儿,你也去歇一歇吧,你瞧你,眼眶都黑了……”

   蹇宾此时也才感觉到困,起身道:“好,那小齐好好休息,本王先带孩子走。”

    齐之侃微笑着点了点头,闭上了眼睛。

    一点也不虐对吧!给我小红心鼓励一下嘛❤️❤️

   


评论(42)

热度(1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