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思

圈地自萌不混圈,写文不是为了取悦谁,自己开心❤️

小煎饼出生记7

ooc,不接受者不要进,请自重。不要白嫖完又挂我,谢谢。


熬夜写文,困死了呜呜,要抱抱要亲亲!啊......我果然是后妈,这章继续欺负小齐,小煎饼的身世大揭秘。说一下设定(现在才说是不是有点晚,这个世界没有女人,只有纯阳与新月两种男人,纯阳没有生子能力,新月则可以产子,新月也可以跟新月结合,不影响那啥,而有一种神奇的珍稀的药,月毓枝,则可以让服下的纯阳也具有生子能力,只是生产时大多艰难,很难母子均安,所以一般没人用。
这一章你们可以当作一个结局来看,后妈们看到这里就可以了,亲妈们也不要哭,这文的名字这么甜我怎么会让小齐死呢(你不是没干过。所以不要怕!大胆的看下去!不许拍砖,不可以骂我,不接受谈人生谈思想谈政治,嗯我思想政治上次考试满分......总之看完了要继续爱我哦,答应我!
~~~~~~搞事的分割线~~~~~~
那御医的求饶声渐渐远去了,剩下的御医人人自危,蹇宾却不再理他们,径自走到小齐身边,小心翼翼的为他解开双手的束缚,缚住小齐双手的绸缎极是柔软,小齐的素白的手腕却因为痛极时的挣扎还是被勒出几道红痕,蹇宾把人的手放到自己心口处,轻柔的揉着,忍不住痛哭失声。
小齐勉强睁开眼睛,看着流泪的蹇宾动了动嘴唇——他已是连说话的力气都耗尽了,蹇宾分明的看到他在说:“别哭,没事。”蹇宾把他的手贴在自己脸上,哽咽道:“小齐怎么会没事......我的小齐不该受这样的苦,都怪本王,要不是当初本王任性......”小齐轻轻摇了摇头,道:“王上......是我骗了你......”蹇宾闻言不解,后面的医丞却叩头连声道:“王上饶命!”蹇宾斥道:“有什么话就说!”医丞瞅了瞅小齐,小齐冲他点点头,医丞这才开口道:“王上恕罪,王后并非天生可以产子,然王后不知何处寻得月毓枝服下,才有了小王子,只是因此王后孕期必定千般不适,且产子时会极其艰难,王后怕王上担心,令微臣不可告知于王上......这几个月王后调养得宜,且又是习武之人,内力深厚,本无大碍,只是.......”
蹇宾听完惊恸不已,一时间愣在那里不知该说什么,心中惊骇自责痛心如千万把刀在绞。小齐,与他日夜呆在一起的小齐,竟然隐藏了这样的秘密!更令蹇宾愧疚的是,无数个日夜,小齐的种种不适,自己竟然从来没有真正在意过,他一定受了不少折磨,而这些,自己几乎全然不知,小齐偶然表现出的不适,自己却只道是孕期正常的反应,现下想来,小齐心性坚韧,若非难以忍受,又怎会在自己面前表现出脆弱的一面!
他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平稳下来,却依旧是泣不成声,“小齐,为什么!”
小齐这时望着他,大大的眼睛里有晶莹在打转,却藏了几丝羞涩的笑意,仿佛一只蝴蝶偷偷吻了它爱的那朵花般,小心翼翼的喜悦,他说:“王上,臣......也是自私的,想着有了这个孩子,哪怕......哪一日王上不喜欢我了……这样,咱们也不算毫无牵绊了......就当是,给自己留个念想……”
蹇宾胸口疼的几乎吐出鲜血,原来小齐是这样怕的,怕自己离开他,怕两人形同陌路,可是尽管如此他却还是什么都不说。小齐,对不起。
他轻轻的抚过小齐的长发,哽咽着开口:“我的傻小齐,咱们怎么可能毫无牵绊……”
小齐的手指无力的勾住蹇宾的衣襟轻轻拉了几下,蹇宾把头靠近小齐唇边,只听小齐说:“王上......我这辈子没有求您为我做过什么,现在我求您,一定,一定要保住孩子,答应我,好吗?”蹇宾几乎下意识的退后几步说:“不!本王不许!”小齐闻言慢慢垂下了眼帘。
这时医丞跪着道:“王上,请速下决断!”他没敢说现在的状况,分明保孩子更现实些。蹇宾一把揪起他,眼睛痛红的吼道:“王后!本王要王后!你们!王后要是......”他哽了一下,又说:“你们要是保不住王后,统统满门抄斩!”
一群御医忙诺诺称是,准备动手,小齐这时却不知哪里来的力气,竟然大力的挣扎起来,蹇宾忙上去想要抱住他不让他乱动,谁知小齐一巴掌打在了他脸上,蹇宾愣住了,小齐断断续续却坚定的道:“若是......孩子有事......王上以为......我还会......活下去吗?”
蹇宾仿佛被一记重锤击中,他心中明白,小齐甘愿为他而死,现在却不会只为他而活。蹇宾后来说了什么做了什么自己也不记得了,他脑海中只余下几个破碎惨痛的画面,在他被内侍搀出内殿时,御医按着小齐的肚子狠狠推下,小齐一瞬间仿佛被榨出了最后的生机,半个身子挺起,发出了一声几乎不似人声的惨呼,然后便是染了满目的鲜红血液……
蹇宾跌坐在内殿外,只隔了一扇门,却把他与小齐分隔了两个世界。小齐还没有死,然而不断被端出的血水预示着他的生命已经慢慢流失殆尽。一个人有多少血经得住这样流,流尽了,人便没了。
时间仿佛凝固了,直到内室传来一声微弱的啼哭。蹇宾一个激灵站起来,狠狠推开内室的门冲进去,他几乎跪跌在小齐身边,小齐闭着眼睛,呼吸微弱的仿佛一根游丝,蹇宾颤抖着手抚上小齐因失血而苍白的脸。“小齐.......”他轻声唤道,“小齐,你醒醒。”医丞将清理好的孩子抱过来,道:“王上,是位小王子。臣等无能,王上节哀。”
蹇宾却连看都不看那孩子,只将小齐抱起,让他枕在自己的膝上,说:“王后不在了,这孩子......”他本想说这孩子害死小齐,不要也罢,可想着小齐对这孩子的在意以及,拿命去换他,他便无论如何也狠不下心来,这孩子既是小齐用命换来的,自己必将好好宠着、疼着,把这天下最好的东西都给他,不会让他受半点委屈伤害。
小齐似乎感应到蹇宾的呼唤,也似乎是不舍得就这样离开他深爱的夫君与孩子,慢慢睁开了双眼,蹇宾看他醒了,却也知道是回光返照,他吻着他的唇流着泪柔声道:“小齐,咱们有儿子了。”然后从医丞手里接过孩子放进小齐怀里,孩子并不知道自己即将失去至亲,只闭着眼睛一双小手抓挠这小齐的领口,小齐费力的抬起手拢住这个小肉团,苍白的脸上绽出一朵白莲般的笑容,他喃喃道:“孩子......我的孩子......”
接着小齐望向蹇宾,说:“王上,臣以后,不能伴你左右了……你记得保重身体,不要总是熬夜看奏折,也不要总是生气,我会担心.......至于孩子,王上还请好好待他,可怜他一出生便没了娘亲,没娘的孩子,总是少人疼的......我经历过,因此不愿让他同我一般......”蹇宾点头,压抑着痛哭的冲动说,“好,好,我都答应小齐,只要我在一天,便不会让咱们的孩子受半点委屈!我会封他做太子,把这天下都给他。小齐你,便放心的......去吧。”小齐费力的往蹇宾怀里靠了靠,这才轻笑着说:“我这一生,最不后悔的,便是当初救了王上......此生能得王上青睐爱重,齐之侃荣幸之至,唯愿郎君千岁,坐享盛世。臣,已无遗憾。”
蹇宾把人放在臂弯里搂紧,轻声道:“小齐,蹇宾此生得遇你,亦是幸甚至哉。”怀里的人再无反应,蹇宾却不肯放手,只把脸贴在小齐面颊上,眼泪大颗大颗的滚下。
小齐终究还是被自己弄丢了,蹇宾想。他俯身吐出一口血,终于忍不住痛哭出声:“小齐,我的小齐没了!”他明白,从此之后,再也不会有一个傻子会全心全意的对他好,爱他爱到丢了自己,爱到失了性命,这样的傻子,可是他把他弄丢了,再也找不回来了。
黄泉碧落。

评论(23)

热度(2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