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思

圈地自萌不混圈,写文不是为了取悦谁,自己开心❤️

最是人间留不住(一)

ooc,不接受者不要进,请自重。不要白嫖完又挂我,谢谢。


传说中的囚禁梗,没想到!大家一致选择这个!嘿嘿嘿不要后悔哟~得意地扭动!注意!蹇宾黑化,有可能会有点心理变态,没有安全感的神经质。大概是你让我不满意了我就依着性子狠狠折磨你,折磨完了我又会心疼的恨不得把世上一切补偿给你。看不懂的不要怕,我会慢慢告诉你们为什么。有生子。囚禁梗,私设有,虐,ooc,具体文风见我以前写的cp文。接受设定后往下看。


 天玑蹇宾王旻晟三年,四国联军,抗击遖宿,大将军齐之侃力挽狂澜,拯救天玑于危难之中,然归国后再无人见过这位声名赫赫的战神。有人云:齐之侃功高震主,如今天下定,鸟尽弓藏,被天玑王秘密处死;亦有人云:齐之侃于最后一役伤重不治薨逝;如此种种流言,一时遍布天下。
 ———楔子
 初秋的午后还是有些暑热,偌大的王宫静寂非常,只是偶有几个宫人弯着腰走过,而王上的圣驾却在这时驾临了皇宫东南角的一处别苑---门上悬着一块红木嵌白玉的匾额,上用玲珑隽秀的小楷书以"凤栖苑"三字。凤栖苑原是前朝所建,蹇宾立国后便以太过奢华为由将其废弃了,平日也不许宫人靠近,渐渐的人们也就忘了这处院落。蹇宾整了整袍袖,大步跨进了宫门,有几个宫人刚想通报,被蹇宾扬手制止。蹇宾甫进了殿,一个青衣男子便迎上来俯身请安,蹇宾免了他的礼,轻声问道:"还没睡醒吗?"男子点头:"将军身子虚,前几日又受了些风寒..."他说着小心翼翼的抬头看了看君王的脸色,果不其然蹇宾皱起了眉头,"本王去看看他。"内室燃着淡淡的安神香,杨柳轻纱制成的幔帐垂着,隐约可见床上卧了一人。蹇宾抬手掀开纱帐,床上那人便清晰的映入蹇宾眼帘。那人虽沉沉睡着也未梳洗,却掩不住清丽的容颜,眉若远山,鼻如精雕,一张薄唇轻轻抿着,苍白的略显透明的肤色,睡颜恬静纯净仿若初生的婴儿,让人看着便陡生爱怜之意。蹇宾的手轻轻的抚过那人的眉尖,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连睡觉眉都是皱着的...你这些年就从未有欢欣之时吗?"那人长睫微动,蹇宾不动声色的移开了手,沉声道:"小齐醒了?"若是旁边有认识这位蹇宾口中的“小齐”的人,一定会惊呼出声,此人正是三年前便失踪的天玑上将军——齐之侃。
 齐之侃闻言缓缓撑起身子便要见礼,却被蹇宾轻轻按住,“小齐身子还虚着,不必在意这些虚礼。”齐之侃垂着眼带着淡漠的恭敬道:“君臣之礼不可废。”蹇宾皱眉,却忍住没有发火,只是叹道:“小齐与本王......果然是生分了。”齐之侃依旧垂着眼帘,并不答话,蹇宾没等到他的解释,不由有了些怒意,起身拂袖背对齐之侃,齐之侃这时淡淡的说:“你我君臣,原就是不同的。”蹇宾冷笑,“是不同,所以齐之侃,本王想囚禁你你便插翅难逃,本王想要你你也得身下承欢!就算本王立时要杀了你——”说着双指钳制住齐之侃的下巴,逼着他直视自己,“你,可明白?”齐之侃望着他,眼睛里泛起微微的波澜,蹇宾这时突然松开了手,竟然有些无力和愧疚,“小齐......别这样好吗?本王心里,也是难过的。”齐之侃望着他,两行泪顺着脸颊滑下,他扯出一个凄凉的笑,轻声道:“我还能怎么样呢?王上,您要我怎样您才能开心呢?我自知愚笨,如今又是废人一个,王上为何,还是不肯放过我呢……”蹇宾听了,慌乱的抱住他,力道大的似乎想把这人揉碎,与自己融为一体才好。他颤抖着声音说:“小齐,小齐不许这样说!谁敢说你是废人,你是我的小齐!是我天玑的战神!本王不会放手,一辈子都不会!”齐之侃的声音在蹇宾耳边响起,如同情人脉脉的低语,却带着秋风卷起落叶般的无奈凄冷,“王上,可是人与人的一辈子,是不一样长的......”
蹇宾的语气中带了几分入骨的恐惧:“不会的,小齐会长命百岁!一定会!医丞不是说了,你好好调养,是可以好起来的!”齐之侃握了他的手,低下头说说,“王上以为,我还会好起来吗?可是,这里——”他握着蹇宾的手抚在自己心口,“好不了了。”

何至于此?从相遇到相爱再到折磨绝望,原来也不过才短短五年。人常言道七年之痒,曾经多么深沉入骨的缠绵与缱绻也抵不过岁月的消磨,然不过五年尔尔,竟也将这许过生死、允过白头的情流逝殆尽。
 蹇宾曾坚信自己可以护齐之侃一世安泰,正如齐之侃曾以为自己会一生爱着蹇宾,百死不悔。
 蹇宾没有做到。他没有想到断送了齐之侃一生平安喜乐的人竟是自己。
 齐之侃也没有做到。沙场百战,哪怕万箭穿心、马踏成泥都不会像现在这般绝望,他没有想到让自己对蹇宾绝望的竟然是蹇宾自己。
 一个月前凤栖苑地上那一滩血,终究成了两人穷尽一生也跨不过的一道坎。
 

评论(33)

热度(1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