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思

圈地自萌不混圈,写文不是为了取悦谁,自己开心❤️

如果每个国家都是一部宫斗剧(一)

天枢篇。(内含白衣组隐形虐狗)

小葱王年少登基,深受三大家族所控,位高权轻,一心想要摆脱三大家族摄政,却因为根基太浅不能如愿。眼看到了娶亲的年纪,三大家族觉得面子上至少的过得去,但又不想让小葱大张旗鼓的选秀,这时小葱身边的忠臣凌司空建议小葱去全国最大的贵族培育学校去看看,正好三大家族各有适龄男子在里面求学,于是乐得顺水推舟。
方方土是一个贫困生,因为品学兼优被这所贵族学校破格录取,但是却因为贫困被以苏严为首的学生们欺负,于是在心中暗暗发誓要出人头地,把他们通通踩在脚下!
小葱来访,来之前三大家族之首的苏家已经透过信,别的人都可以不选,但苏上卿之侄苏严,学富五车,容貌姝丽,理应侍奉君侧。小葱来的时候,苏严和方方土正在辩论,本来只是演场突出苏严才能的戏给小葱看,谁知方方土抓住机会狠狠呛了苏严一把,还不动声色的讨好了小葱,反而让小葱对他另眼相看。
于是小葱从学宫带回了苏严与方方土。虽然心中更喜欢方方土,但却碍于苏家的势力封了苏严为贵妃,方方土只封了贵人。苏严虽被封妃,却夜夜独守空房,小葱夜夜留宿方方土宫里,深入交流后觉得方方土各个方面都跟自己很契合,于是更喜欢方方土。苏严嫉妒不满,于是天天仗着贵妃的位分欺负方方土,小葱看不过去,甚至想不顾三大家族强行给方方土封妃,谁知方方土竟然贤惠的说,自己只不过一介寒门,能得王上垂青已是三生有幸,哪敢奢求什么妃位,只愿能陪着小葱,便是做奴婢也愿意。小葱果然更加感动。
不久天玑立国,各国按传统进行夫人外交,派遣自己的夫人去道贺。小葱为了提高方方土的身价,于是便特许只是贵人的方方土跟苏严一起去道贺。
方方土在路途中巧遇有“公孙撩”之称的天璇准王夫公孙钤,两人一见如故,相谈甚欢,公孙钤看出苏严贵妃不喜欢出身平民的仪贵人,再联想到自己因为家道中落而受的欺负,于是处处照顾仪贵人,很快与方方土结为闺蜜。
天玑立国。天玑王蹇宾容貌美艳,方方土和公孙钤暗叹美人生错了国家,天玑笃信巫仪,恐怕天玑王的王后要是个跳大神的了,而且纵观国师那一帮跳大神的神棍,各个长得惨不忍睹、惨绝人寰,惨无人道。真是可怜了天玑王这冠绝四国的美貌了。
然后公孙和方方土就向国师送了礼,明目张胆的那种。
只是他们俩的人在从国师府门口出来的时候都碰见了一个穿白衣服的少年,似乎是天玑王的侍卫……两人并未多想,却不想后来被怼的生不如死正是有今日的缘由在里面。
立国大典结束后方方土便跟随苏贵妃启程准备回国,不料在路上遭到山贼刺杀,苏贵妃不幸当场毙命,方方土虽有些惊吓,但内心却恨不得放声高唱,也没追究山贼的责任,高高兴兴带着苏严的尸体回国了。
回国后苏上卿几欲找方方土拼命,却因为小葱护着不了了之,然后又屡次派人刺杀方方土,但都没有成功。小葱迫不及待的封了方方土为仪嫔,不久方方土又被刺杀,这次的方方土露出了一点本性,竟让人把刺客的尸体丢去苏上卿家门口。
然后方方土为了避难再加想赚点外快养小葱于是去天玑找了份工作———躲在天玑王床底下唱歌。天玑王立国大典后便封了自己身边的小侍卫齐之侃为妃,现下又以设立天官署为条件,与国师做交换,册封齐之侃为王后兼上将军。方方土工作的第一天便看到天玑王亲手为他的王后脱衣服披战甲,途中又亲又抱腻歪的让躲在床底又冷又寂寞的方方土悲伤嫉妒到变形,于是一首《月光诀》便带了几许刻骨的悲凉。那一夜,方方土头顶的床响了一夜。此后方方土工作的每一天,这种床板的“吱呀”声就一直伴随着孤独的他。
小葱心疼方方土,于是就让他请假回来好好歇几个月,方方土这几日独守床底,也是恨不得快点见到小葱,于是请假回国。
很快,回到国家的公孙钤和方方土再度搭上了线,准备算计天玑,一起发家致富。谁知走漏了消息,被天玑王后知道了,两人赶紧向国师送礼也没管用,天玑王后还兼职上将军,于是发兵天枢。不得不说,此人真乃奇才,做王后能把国师送的嫔妃纷纷怼的自杀,做将军———连拿天枢五座城池,别误会,人家的时间宝贵着呢,只用了五天而已。
三大家族见状吓得抱成团号啕大哭,哭完之后威逼小葱割让城池求和,然后声讨仪嫔祸水,小葱无奈只好又罚方方土降为贵人,割地赔款,好容易才让齐之侃撤兵———也别误会,蹇宾才看不上那点城池呢,他只是害怕他家王后吃不好睡不好万一再受一点伤,再加自己没人暖被窝心情不爽,于是天天摔奏折摔桌子摔自己(?),哄了齐之侃回来。
方方土虽然差点成为无国籍人士,但是依旧生命不息,搞事不止,只是在等待一个搞事的机会。
很快遖宿立国,各国派出王夫或者王后去进行夫人外交,小葱没有王后,方方土自告奋勇要去,小葱也觉得可怜的仲卿天天遭遇刺杀,出门避避难也好,于是方方土踏上了旅程。
快到遖宿时方方土又被刺杀了,正好天玑国的齐王后路过,正义感极强的他出手瞬间帮方方土打死敌人。方方土得救后齐王后同情他被自己国家的人刺杀,于是主动要求送他上路......咳咳,是送他去遖宿驿馆。晚餐时生性善良的小齐王后拿出自己带的酒给方方土喝,方方土很感动,问了配方决定回去自己酿。不过由于小齐王后还没有成年,天玑王一般不许他喝酒,所以小齐说配方时有几处说的不对。方方土边吃饭边观察小齐王后,眉如远山,眼转秋波,肤如白玉,发如墨瀑,再加上一身绝世武艺,堪称完美。方方土想这么好看又能打的人,要是能进献给小葱就好了,而且并不介意他跟自己争宠。于是他开始游说小齐,舌灿莲花,巧舌如簧,连他自己都快要被感动了,谁知这时小齐王后浅浅一笑,开始日常怼人,字字句句都切中要害,光挑方方土的痛处怼,方方土自认脸皮最厚,却被怼的只想大哭,最后小齐王后还不忘轻飘飘加上一句:“在天玑,前朝我是一人之下的上将军,后宫我是独一无二的王后,王上最近还为我遣散后宫,为此国师没少闹腾,可是我家王上啊,心疼我看着他的媵妾隔应,所以也不顾国师反对,把那些贱婢统统赶走了,呵,真拿他没办法。”说完挑眉望着方方土,轻笑道:“你怎么不说话了?仪,贵,人。”
方方土吐血,嫉妒使他失去理智。心中大哭不公,为什么天玑王就能力排众议封后还为他遣散后宫,而自己......混了这么久却还是个小小贵人,被人王后摆出正宫范一怼,气得半死还无从反驳。
强行微笑。
笑不出来。
后来在遖宿,方方土也没少拉拢齐之侃,可每次都被齐之侃轻描淡写间怼的死去活来,心中终于明白以前天玑王的那些妃嫔是怎样被怼的自杀的了。后来方方土听说公孙撩和慕容离也拉拢过齐之侃,不过......下场不比自己好多少。
而这时长吁短叹的公孙撩和方方土都没有意识到,自己跟齐王后的梁子其实早就结下了。
方方土回国后不甘心,又因为喝了照着齐之侃说的方子酿的假酒而彻底露出了搞事腹黑阴险的本性,谋划着让天玑粮食减产了六成,小葱大喜,当场封了方方土为妃,执掌凤印,行王夫事。方方土这下有了底气,听说齐王后被国师陷害被赶回娘家,于是鼓足勇气再次去劝说,谁知小齐王后却表示自己真的不在意权位,只要为了蹇宾,什么都可以做。方方土,彻底落败。
遖宿意图进军中原,四国结盟,方方土却留了一手保存实力,导致天玑灭国,天枢沦为遖宿属国。方方土劝病中的小葱奋力一搏,小葱却说已经递了降书,还把王印给了方方土,让他逃命。方方土大为失望,于是公然对小葱说自己年轻貌美又有才华,不愿再侍奉他这个亡国之君了,遖宿王一直无妻,自己若是转投于他,他定然欣然接受,然后丢下病重的小葱扬长而去。
当夜小葱流产身亡。遖宿占了天枢。
(天枢篇:悲剧结尾,别拍我,溜走!

评论(23)

热度(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