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思

圈地自萌不混圈,写文不是为了取悦谁,自己开心❤️

如果每个国家都是一部宫斗剧(四)

天玑篇(三)剧情很多来源于在下的图片剧《拿原剧驴你系列》,有兴趣者可配合食用。



齐之侃去遖宿的路上遇到了天枢国的仪贵人方方土被苏家追杀,正义感爆棚的小齐将军顺手救了他。小齐很好奇方方土为什么会被追杀,方方土表示是自己得宠挡了人的路,小齐很开心的说那看来你的日子不好过啊。方方土很难过,还不都怪你,夺了我家五座城池!于是方方土反怼,你不是也因为国师被你家王上禁足了吗!小齐表示那又怎样,我还是王后啊。

方方土很生气,但看到小齐的剑后选择了默默喝酒——小齐带了一点酒分给了方方土。方方土喝了之后发现天玑的酒很好喝哎!于是问小齐配方,小齐因为还没成年的缘故,蹇宾平日是不许他喝酒的,所以小齐说配方时说错了一部分,方方土后来制的时候成功制出了假酒,这时后话。

方方土喝的有点多了,月下观小齐,只觉得美若仙子,风华绝代,还特别能打,于是想着把他挖到天枢。方方土开始了自己的攻势,首先挑拨小齐与煎饼的关系,然后大力夸赞小齐,最后抛出橄榄枝—你这么优秀去哪儿大家都会把你当成宝贝的!何必跟着蹇宾呢?

方方土说完自己都被感动了,结果小齐轻笑一声,开始一一反驳,小齐虽然是淳朴的山里人,但是怼起人来堪称均天第一。最后小齐轻描淡写的表示,我在天玑过的再不好也是上将军和王后,你看你,为天枢做了那么多不还只是个贵人!

方方土被戳到痛处,愤怒嫉妒到变形!

小齐出国之后的第一怼就送给了方方土。小齐很开心,并贴心的表示:仲先生,吃完了我送你上路吧。

方方土吓得鱼都掉了。

然后就被小齐送回了驿馆。事实证明小齐真的只是想送他上·驿馆的·路而已。山里人就是这么淳朴。

遖宿立国,小齐顺便打探了遖宿的国情,发现了遖宿跟其他四国不一样,比如说遖宿王没有老婆!他居然是单身!

然后小齐发现自己很受欢迎,三国王夫和王后居然都想拉拢他,遖宿王也有那方面的意思。然而小齐照着他们痛处就是狠狠一怼......就连一向有“公孙撩”之称的天璇王夫公孙钤都被怼的孔雀毛掉了一地。

只是小齐很好奇,公孙被自己追杀过、方方土因为自己丢了五座城池还有嫔位甚至还被人暗杀,可是他们似乎都很喜欢自己,看自己的时候眼睛都冒着绿光,真不明白你们城里人。

方方土回国后让天玑少了六成粮食,蹇宾王炸,小齐心疼自家王上,就主动要求去抢粮食。本来是很好的方法,结果国师从中作梗,让小齐去攻打遖宿。小齐手下又违反小齐不许出击的命令,尽管小齐战神再世,也损失了七万人马。

小齐回宫自请蹇宾赐死,蹇宾哪里舍得?无论国师等人怎么添油加醋,请求赐死小齐,蹇宾都不肯妥协。然而无奈国师百般刁难,又势力深厚,蹇宾只好废掉小齐王后之位。小齐回了娘家,却忍不住担心蹇宾。

方方土很快得到了消息,赶紧扑楞着一对新奥尔良烤翅飞过来拉拢小齐,表示你来我国家,我家小葱肯定以国士之礼对待你。小齐单纯的摇摇头拒绝了,我家煎饼虽然从来不把我当国士,但我觉得他以王后之礼待我也挺好的,我很容易满足的!

方方土表示卧槽?!你都被废了还秀恩爱!

小齐表示那又怎样,我已经有了王上的孩子了。

方方土表示喂喂!你画风不对啊!我们不是权谋剧吗?

小齐:可我们国家一直是爱情剧的画风啊……你不是还给我俩唱过主题曲。

方方土:可是你才20!除了我家葱就你最小了!煎饼禽兽啊!

(画外音:小葱弱弱的插话:“仲卿,我也......”

方方土:不,不要说!我收回刚才骂煎饼的话!

小齐:禽兽!呵呵。

方土哪儿来的又回哪儿去了,由于多次撩齐失败反受到重大心理及肉体伤害,方方土从此嗜酒成性,一天一杯假酒,理智远离我!!

这时遖宿攻打天玑,小齐被收回兵权所以天玑节节败退,国师却还为了权力不让蹇宾还给小齐兵权。

由于遖宿太过嚣张,四国决定联盟,小齐答应去,临行前问蹇宾要一个身份,蹇宾便把天玑世代相传的王后玉佩给了小齐,让他放手去做。
四国达成共识结盟。小齐回城途中发现天玑竟有难民出现,忧心忡忡。
回宫之后小齐向蹇宾汇报了会盟结果,蹇宾召集众臣商议,国师却坚决不同意齐之侃领兵。蹇宾王炸掀桌,自知天玑逃不过灭国的命运,忍痛让小齐离开,小齐则表示生同衾,死同穴,绝不离开蹇宾。

蹇宾最终力排众议恢复齐之侃的兵权,最后为小齐穿了一次战甲,小齐自知自己怕是一去不复返,没有告诉蹇宾自己有了他的孩子。两人缠绵一夜,含泪离别。

由于方方土的不给力和慕容离的搞事,遖宿军围困截水城,小齐为保全城军民平安决定投降,舍去一己之命。然而慕容离却救了他,并表示愿意放他走,齐之侃想到天玑亡国王上定然不会活下去,举起了剑.......

得知齐之侃死讯的蹇宾万分悲痛,怒而斩国师,然后与毓埥决战,随后被俘,毓埥感叹他不肯全然相信齐之侃,还告诉他齐之侃有了他的孩子,蹇宾愧疚对不起小齐,拔剑自刎。

天玑篇,悲剧结局,完。

.

.


.


屁啦!我是那样的人吗?难道我不是亲妈吗!往下看的宝宝算你们有眼光(^O^)


一个月后,蹇宾在竹屋醒来,身边坐着一个白衣男子,笑语焉焉:“你醒了?渴不渴?”
蹇宾不由湿了眼眶:“小齐......”
小齐握住他的手,放到自己的肚子上,笑得与当年初见时无二,“我在,我一直都在。”

几个月后,恢复好的蹇宾手忙脚乱的迎来了自己的第一个孩子。

然后他们过上了玉树流光照后庭,鸳鸯被里成双夜的幸福生活。

(你们强烈要求的一锅小煎饼。结局这么好,爱不爱我!把你的小红心贡献给我吧!
















评论(13)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