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思

圈地自萌不混圈,写文不是为了取悦谁,自己开心❤️

最是人间留不住(五)

ooc,不接受者不要进,请自重。不要白嫖完又挂我,谢谢。


求小红心小蓝手,打滚求~这大概是最后一次更新了......没灵感,要考试了呜呜呜呜。

拒绝ky!!(觉得ooc的话请及时退出。

大虐,ooc可能。(本章有往事出现,可能会有人觉得蹇宾极渣,食用请注意。


蹇宾起身,他害怕面对醒来的齐之侃,他害怕看到齐之侃空无一物的眼眸。
蹇宾不知道自己怎么做才能换回以前的小齐。
或者说他知道,却无论如何不愿意去做。
齐之侃一直睡到第二日清晨,他身子不好,又被废去武功。甚至连稍稍剧烈的情事都经不起。他醒来后睁着眼空洞的望着房顶很久,才缓慢起身,蹇宾昨日留下的痕迹如同烙印般刻在他雪白的肌肤上,每一处都红的刺目。齐之侃却已经习惯,找出干净的衣裳穿上,连镜子都不愿意照,推开门便要出去。
蹇宾在门外背对着他,问:“小齐要去哪儿?”齐之侃走近,淡淡的说:“今天,是玘儿的祭日,我去陪陪他。”蹇宾伸出的手慢慢收回,有些无措的在袖间握紧,他低声道:“那......本王也去。”齐之侃抬头看了看他,想说什么却最终什么也没有说,只点了点头。
蹇宾如蒙大赦般舒了口气,叫人备了车辇,抱了齐之侃上去。一路上,两人皆心照不宣般沉默不语。蹇宾悄悄去看齐之侃,只见他倚在靠背上,闭着眼睛看不出有什么情绪。
蹇宾试探着伸出手,握住齐之侃的手腕,齐之侃睁开眼探究的望着他,“王上,怎么了?”蹇宾轻轻拽了拽他,让他靠自己近些,开口是雨夜湿冷的悲伤,“小齐,你恨我吗?”齐之侃闻听,有一瞬间的怔忡,他慢慢垂下眼,眼中有万千星辰陨落碎裂,化作雨滴落下,蹇宾甚至听到了它们破碎的声音。
齐之侃说,我不恨你。
可是我不会原谅你。更不会原谅我自己。
因为我们都不配被原谅。
蹇宾目光中的悲哀如同笼罩着厚重的雾霾,化也化不开。他慢慢放开握住齐之侃的手,没有说话。
玘儿是蹇宾与齐之侃的第一个孩子。现在想来,大约也是两人走到如今这一步埋下的第一颗种子。
那时天玑刚刚立国,外有强敌环伺,内有奸臣当道,蹇宾走的很艰难,陪着他的只有齐之侃,这个孩子便是那时有的。
可是这个孩子不能留。国家未定,蹇宾尚未一展宏图,齐之侃是将星现世,天生要做一番大事,他不能被孩子束缚住。何况国师日日想要谋害齐之侃,知道后必会大做文章,齐之侃没名没分的,若是被扣上勾引王上的名声......蹇宾不能让他从此名声尽毁,终老后宫。
蹇宾于是同齐之侃商量不要这个孩子,等国家强盛起来,到时候一定许将来的孩子一生平安喜乐。齐之侃听了静坐了一夜,天将明时喝下了蹇宾为他准备的堕胎药。药喝下去的那一刻,齐之侃扑在蹇宾怀里哭的喘不动气。他那时年纪小,对有孕之事还算懵懂,可亲手打掉自己的孩子,齐之侃还是不忍心,父亲的本能让他想去保护自己的孩子,但为了蹇宾,他最终选择放弃了孩子。
药效发作后齐之侃抓着蹇宾的领口咬着牙疼的昏过去好几次,昏迷中不时发出凄厉的哭喊,蹇宾抱着他浑身颤抖,他深深的意识到,是自己杀了自己的亲骨肉,神灵都不会饶过自己的。齐之侃身下的红色越来越大,疼了一天后孩子总算堕了下来。齐之侃用最后的意识望着蹇宾,流着泪沙哑的说:“王上,我的孩子没了……”接着软绵绵的跌进蹇宾怀里,慢慢的滑落下去。
齐之侃醒来后再也没有提过此事,可蹇宾明白,他没有忘,也不会忘。这件事终究成了两人心里最难愈合的伤疤,每一次想起,就如同把这伤口狠狠撕裂一般。
蹇宾偷偷把这孩子葬在了天玑郊外。这孩子错生于宫中,被这四方宫墙、权谋诡计剥夺了出世的权利,只望这孩子死后魂灵无拘无束,再不要近了这吃人的王宫。蹇宾给他起名为“玘”,每年两人都会去看望这孩子,只是几个月前的变故,让蹇宾一时间忘记了这件事。
辇车停下,齐之侃撑起身子慢慢的站起,蹇宾这才惊觉已经到了,忙扶住齐之侃下了车。
齐之侃把祭品在坟前摆开,边摆边喃喃的跟孩子说着话。蹇宾想去帮他,齐之侃却不着痕迹的推开了他。
蹇宾心中苦涩,喉间梗了块黄连似的,仿佛一张口便能吐出苦水来,甚至每一次喘息都带了苦味,灌满了整个胸腔。
他忍住想要流泪的感觉,叫了声“小齐”。
“还不够吗?”齐之侃这时突然开口,语气中仿佛奔袭了数万里的疲累。
蹇宾未来得及说什么,便听齐之侃继续说下去,字字沥血。
“你要天下,那我便丢弃从前安和的生活替你南征北战,连我的孩子都可以不要;天下太平,我知你忌惮我手握兵权,我又悉数交了兵权;你要我......做你的男宠,那我也可不顾旁人冷眼鄙夷把自己给你。只要你说,只要我做得到。可是为什么,一定要让我失去一切呢?可笑我齐之侃,空有“战神”之名,到头来,却连自己的孩子都保不住。”
齐之侃平静的说着,却越来越难以压抑语气的激动和痛苦。他蓦然抬起头来望向蹇宾,蹇宾心中仿佛被重锤击过——齐之侃的眼睛里灰败的空无一物,甚至连绝望都不再有。曾几何时,这双眼睛里,是有星辰的,低头轻笑之间,满天星河倾泻下来,流入蹇宾的瞳仁里,璀璨的让蹇宾移不开眼。
齐之侃望着蹇宾,蹇宾亦是满目悲切的与他双目相对,齐之侃唇角往上,扯出一个弧度,却更像是哭。
他站起身来,无力的缓缓向后退了两步,说:“王上,我太累了,爱不动了。”


(生日倒计时:三天。🎆🎆🎉🎂🍻🍰🍹

评论(31)

热度(1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