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思

圈地自萌不混圈,写文不是为了取悦谁,自己开心❤️

后宫·小齐传(八)

熬夜更了文。就算没人看也要勇敢的写下去啊(抹眼泪。
对自己无语了,都写到八了小齐还没嫁给煎饼!难道我的初衷不是写宫斗?为什么写了八集的铺垫啊啊啊!果然我废话比较多……一写就写多了。本来想让他们安静的再谈几集恋爱,然而在这样下去就太对不起我的题目了。所以,这集表白下集立国!就是这么简单粗暴!
~~~~~~~~~~~~~~~~~~~~~~
小齐现在很纠结,君上好像喜欢我怎么办?小齐在房间的床上裹着被子滚来滚去,心里想:最初不过是担心他一个人下山不安全,后来知他是天玑侯,便想着总要报了恩再走,更何况蹇宾对自己一直百般的好,想留住自己,贸然走掉实在是失礼。自然,自己对蹇宾……不行不行!”齐之侃赶紧打住,一遍一遍的默念,“我爱铸剑,铸剑使我快乐!”
齐之侃还是决定回山里,不然只怕越陷越深,到最后无法脱身。
蹇宾洞悉其意,暗中派出杀手佯装袭击齐之侃,而蹇宾自己则拼力相护,甚至不惜被砍伤腰部。齐之侃奋力打退杀手,回头一看蹇宾捂着流血的伤口无力的往下倒去,他忙不迭的弃了剑过去一把扶住蹇宾。蹇宾不知是受伤无力还是什么,顺势倒在了齐之侃怀里。
齐之侃见他伤的似乎很重,忙扯下了一块衣摆替他包扎。蹇宾伤在腰间,齐之侃将那衣料一层层缠过伤口时,竟是如同拥抱,最后齐之侃双臂环过蹇宾的腰身,在煎饼身后将布料打成结,蹇宾看着几乎贴在自己胸膛的这人,两人身体的温度隔着薄薄的衣料相互透过来,他不由心中激荡。伤口很深,蹇宾却不合时宜的想,若是此刻死了,能让小齐这样抱着,便也是值了。如此想着,手也不由自主的揽住小齐的背脊。
齐之侃内心此刻正是五味俱杂,震惊、感动、歉疚,还有一丝他自己都觉察不到的心疼。他眼中蓄满了泪,趴在蹇宾怀里没忍住眼泪打湿了蹇宾的胸口,他不敢想象若是蹇宾有什么意外怎么办,他定然会痛悔一辈子。
蹇宾感到胸口一热,讶然发觉小齐竟然哭了。他难道是为了自己的伤而难过吗?蹇宾想。他有些虚弱的开口:你......你还是要走?”
齐之侃放开他,后退一步,单膝跪下,有些哽咽语气却异常坚定,“救命之恩,无以为报,唯肝脑涂地……”说着他抬头看了一眼蹇宾,又迅速把头低下,小声说:“以......以身相许……”
若是此刻不是在黑暗里,定能看见齐之侃的脸几乎红的滴血。
蹇宾敏锐的捕捉到了小齐最后说的这句话,一时间觉得仿佛沁人的风拨开了层层乌云,一轮明月乍然出现,清明透亮的光芒盈满了一整颗心。
他惊喜之下,连伤口的疼痛都忘了,一把抱过齐之侃,紧紧的把人搂在怀里,恨不得要将他融化在自己心口。
齐之侃不习惯被人这样抱着,想挣扎又顾惜蹇宾才受了伤,怕碰到他伤口,只好任他紧紧抱住。
蹇宾感觉怀里的人身体有些僵硬,便知是自己大喜之下吓到了他,忙放开怀中温暖的身躯,齐之侃的脸不用看就知道红的不行,蹇宾还没高兴够,在他脸上吧嗒亲了一大口,说:“小齐,你今天说的话可都不能变卦了!本侯以后,定然会好好疼你、宠你,绝对不会让你后悔今日的决定!”
齐之侃羞的伸出双手,牢牢的捂住了脸。
心底有个声音说:“齐之侃,你栽了。”
罢了,只要跟他在一起,栽了又如何。以后就算风雨不断也统统不在乎了,只希望珍惜现在,不要留下遗憾。
一念生,一念灭。齐之侃从此一生,皆都与蹇宾密不可分了。

评论(22)

热度(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