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思

圈地自萌不混圈,写文不是为了取悦谁,自己开心❤️

后宫·小齐传(九)

ooc,不接受者不要进,请自重。不要白嫖完又挂我,谢谢。


本章立国。下集或者下下集选秀,并且本作重要人物之一会出场,宫斗就在不远处了(加油!
就算没人看也要勇敢的写下去系列,抹眼泪。
~~~~~~~~~~~~~~~~~~~~~~~~
蹇宾与齐之侃自野外回来,一进王城便得到了一个惊天的消息——天下共主启昆被天璇刺客刺杀身亡。

蹇宾与齐之侃对视一眼,都在心里感受到了山雨欲来的沉重,不过蹇宾自然考量的多一些。共主身死,表面的和平被打破,各国再也不需要装的一团和气,接下来怕就是均天四大属国之间你死我活的斗争了,无论如何,天玑,绝不能输!

两人快马赶回王宫,大司命若木华早在殿内等候,看到蹇宾受了伤不由有些吃惊,再看齐之侃时眼神便是一暗,心下已了然几分。

蹇宾接过内侍奉上的茶,轻轻抿着,却并不急于开口。若木华踟蹰了一阵,开口道:“君上想必已经知道,那共主启昆遇害一事,不知君上有何打算?”

蹇宾放下茶杯,笑道:“本侯也正为此事想要征求大司命的意见,如今四国中只有我天玑尚未立国,共主身死,大家都在谋算这天下,咱们是不是也该,改个称呼了?否则,国不国,君不君。”

齐之侃在一旁拱手一拜,“君上所言甚是!”

大司命左右看了看这两人,眉头一皱道:这......咱们天玑笃信巫蛊,立国事宜须得老臣卜算之后才可给君上答复。”

蹇宾看了一眼齐之侃,微微挑眉道:“那便依大司命所言。”

大司命忙谢旨,正欲再说些什么,蹇宾却将身子靠后斜倚在椅背上,道:“大司命若没别的事就退下吧,本侯有些乏了。”

大司命的目光迅速在蹇宾和齐之侃脸上瞟过,躬身拜道:“是,那老臣告退。”

大司命退下后,齐之侃忙上前扶起蹇宾,道:“君上可是伤口疼痛?”蹇宾见他这着急的样子,不由觉得心下妥帖,笑道:“小齐不必如此担忧,不过是小伤,修养几日也就罢了,何况进城前未免被宫人发现,伤口已经处理过,如今已无大碍了。”

齐之侃听了稍稍放心些,道:“那属下就不打扰王上休息了。属下告退……”

话还没说完就被拉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蹇宾搂着他唇角上翘,“小齐既然已经打算以身相许,那今夜不妨就留下来,侍寝如何?”

齐之侃的脸轰的一下变的通红,下意识的想要挣脱,“君上,我......不可......”

蹇宾看他这窘迫无措的样子,不由更是坏心的想要多逗逗他,于是装作不解道:“有何不可?莫非小齐是在骗本王,小齐根本不喜欢......”

“不是的!”齐之侃忙争着辩解道,“君上令我侍寝,我理应侍奉,只是,您身上伤口还未痊愈,大夫说不可以......”说到最后,齐之侃羞赧不已,索性低了头不语。

蹇宾知他面皮薄,不忍再调笑,放开他并拍了拍他的肩:“本王逗你呢,小齐这么好,本王可不能就这么白白要了你。罢了,本王寝了,你也早些睡,明日怕有大事发生,还需小齐操心劳累。”

齐之侃忙逃也似的跑走了,蹇宾看着他的背影不自觉露出了笑得开怀。

第二天,蹇宾才进了金銮殿大司命便率领众臣满面喜色的迎上来,说:“老臣昨晚夜观天象,发现我天玑命星大放异彩,此乃上上大吉之兆啊!君上天命所归,当可立国称王啊!”说着抬头觑了一眼蹇宾的神色,率先跪倒在地,叩拜道:“参见王上!”众臣和齐之侃见状也纷纷下跪,齐声道:“参见王上!”

蹇宾满意的勾起唇角,举步上了金阶,坐在龙椅上道:“既然如此,那我们以后便为天玑国!”说完看了一眼跪在一众大臣前面的大司命,笑着说:“大司命以后便是我天玑国的国师了。”

若木华一愣,紧接着大喜,大声叩谢道:多谢王上!”

蹇宾在心中嗤了一声,面上笑意却更深,他信步走下御座,行至国师面前,道:“立国大典烦劳国师筹备,只不过——本王还有一件事,看诸卿谁可为本王分忧。”

蹇宾说着扫视了一眼群臣,经过齐之侃时目光有一瞬间的柔和,“近年来,边境一直不太平,别国的刺客也屡次试图刺杀本王,还好有齐侍卫忠心相护。不过既然立国,那总得选出一人领兵,否则若是立国未成,变先遭遇他国兵临城下的境况,岂不贻笑大方。众卿可有人选推荐?”

国师眼珠子转了几转,蹇宾的意思他再也明白不过,今日只不过是造个势,让众人觉得信服而已。而这个提议者,最好的人选便是自己。若木华不傻,今日蹇宾封他国师,定是有条件交换的,不过一句话换一个国师之位,这笔买卖还是相当划算的。齐之侃现在有蹇宾宠爱,就算今日自己不推举他蹇宾还是会找机会给他拜将,既然如此,何不就卖了齐之侃这个人情。何况,拜将归拜将,将来成绩如何还未可知呢。

打定主意,若木华率先出列道:“老臣看王上身边的近侍齐之侃,隐隐有为大将之风,不如令他统兵抵御外敌,保卫王上和我天玑。”

蹇宾挑眉,笑着却看不出满意与否,他慢慢逼近国师:“齐之侃,可堪此重任?”

国师被他逼的步步后退,额上已有了薄薄一层冷汗,忙道:“可堪!可堪!”

蹇宾这才停了步伐,转身对跟在自己身后的小齐说:“那齐之侃,你就准备拜将吧。”

齐之侃有些懵,一时间竟忘了谢恩,直到众臣拜下齐声喊道“王上圣明”,他才讷讷的跟着谢旨道:“王上圣明。”蹇宾被他这傻傻的样子逗笑了,自家小齐还真是可爱呢。

此时国师却又开口道:“王上如今已然立国,又已成年,这后嗣之事可是要开始上心了。后宫如今只有几位先王在时为您选下的陪侍,可谓是后宫空虚。臣恳请王上,广选良家子,充盈后宫、绵延子嗣。”

蹇宾扶额,这选妃之事他自知是逃不过去了,却没想到若木华如此急迫,怕是有适龄的亲戚可以入宫吧。

蹇宾暗自思忖,小齐自然是要给个名分的,可是难保若木华不会出什么幺蛾子反对,既然如此,不如就应了他,也好让他再无理由反对自己和小齐。

于是蹇宾微微笑道:“也好,那便传本王旨意,广选天玑国内适龄良家子,充盈后宫。”他下意识的握住旁边齐之侃的手,一时间不由眉头暗皱,怎么这么凉,小齐果然还是伤心了。他有些担忧的望了齐之侃一眼,果不其然这人脸色有些不好,蹇宾握着他的手紧了紧,无声的动作对他说放心。

蹇宾接着朗声说道:“齐之侃柔顺德宜、忠心不二,甚得本王心意,因此本王今日下旨,册封齐之侃为三品“君”,赐封号为:珍,赐居凤仪宫。”

众人皆一惊,齐之侃亦是还没反应过来,蹇宾见状,声音里便带了几分威压,“众卿可还有意见?”

众臣忙参差不齐的喊:“王上圣明!”齐之侃也定了定神,跪下拜道:“多谢王上。”


求大家给我颗小红心吧(可怜巴巴






评论(23)

热度(1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