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思

圈地自萌不混圈,写文不是为了取悦谁,自己开心❤️

如果易恩穿越到小齐身上(八)

我又来更这篇了!想不想萌萌的易恩恩!这集怼国师上线!
~~~~~~~~~~~~~~~~~~~~~~
蹇宾行至大殿中央,总算是放开了易恩恩的爪子,然后安抚性的拍了拍他的肩,便径自上了金阶坐上了龙椅。

蹇宾仪态优雅的整了整衣袖,噙了一抹意味不明的笑意道:“众卿怎么了?莫非没睡醒,竟不知参拜本王。”

众大臣这才反应过来,迅速列好队,一起下拜:“参见王上!”

易恩赶紧回忆着齐之侃在剧中站的位置跑过去,也跟着急匆匆的下拜。结果跪的太急,膝盖“哐当”一声砸在了地上,痛的易恩忍不住“啊”的一声,众臣顿时齐刷刷的看向这边。易恩赶紧收声,御前失仪可是会被国师揪住怼的!

蹇宾在上位看得一清二楚,看着眼泪汪汪的小齐强装没事,顿时又是好笑又是心疼,若不是在朝会上不方便对小齐过度亲昵,他定是要跑下去把人揽到怀里好好安慰一下,然后再给吹吹膝盖亲亲小脸......

然而,不和谐的声音在此时响起,“齐将军数日不曾上朝,这一上朝便于殿前失仪,可是未曾将王上放在眼中啊!”国师一脸反派标准奸诈邪恶脸开始了对小齐将军的日常怼。

果然。易恩在心中翻了一个硕大的白眼。

易恩表示终于能亲身怼国师了,想想还有点小激动!

于是他自动转化成齐之侃模式,唇间冷冷一丝笑容,眸若利剑寒光,道:“本将军有没有把王上放在眼里,还轮不到国师来论断,王上尚且未发一言,国师便一下子给本将军扣上了殿前失仪的罪名,可见是谁没把王上放在眼里!”易恩半昂起头,狠狠瞪了一眼国师,接着转身面对蹇宾,万千寒冰只在一刻化为潺潺春水,“何况,我从来便不止是把王上放在眼里,更把王上放在心里珍之重之。不像国师,日日把王上挂在嘴边,却没少行僭越冒犯之事!”

易恩说完都忍不住要给自己鼓掌,不仅仅是因为自己临场发挥反将了国师一军,更是借此机会替齐之侃向蹇宾表了白。齐之侃一向清冷自持,有些话他从来都未曾宣之于口,不过易恩恩却很清楚,只要齐之侃稍稍撒个娇,蹇宾顿时就能掀了国师。易恩恩想,正好现在就替他说了吧,反正齐之侃也的确是满心满眼里都是蹇宾。嗯,齐之侃你可得好好谢谢我!

国师气得说不出话,一张老脸涨得通红,指着易恩恩道:“你你你.......你这是污蔑!王上,您可得为老臣做主啊!”

奇怪的是蹇宾半天没有声音,国师忍不住偷偷往上瞟了一眼,这一瞟差点没气的昏过去———只见蹇宾一脸惊喜欣慰的看着齐之侃,目光灼灼专注,哪里还听得进去别的。

国师表示上什么朝!不觉得我们这些大臣很多余吗?
你俩能不能不要自成结界!这里还有人!喂!

受到一万点伤害的国师咬牙继续怼道:“齐将军伶牙俐齿,可真教老夫差点忘了齐将军出身山野了。不过齐将军既然是个山野村夫,有今日之荣耀就该心满意足了才是,王上的龙床,可不是什么人都能睡的。齐将军以色事君、连宿王上寝宫数日未曾上朝之事,早已在王城内传的沸沸扬扬。齐将军不要这名誉脸面不要紧,可别污了王上的圣名,这要叫人说起来咱们王上被一个山野村夫迷了眼睛,上将军竟是靠承欢人下才得以上位,岂不是叫人怀疑我王上识人不清,贪恋美色!”

易恩恩听他说的难听,兼之前几日的确宿在龙床不假,不由一张玉面尽然绯红,正准备反怼回去时却听蹇宾抚掌轻笑,道:“国师的消息可真是灵通,小齐这几日未曾上朝是真,夜宿龙床也是真,本王爱惜小齐才华,这几日与他彻夜长谈天下局势,偶有困倦,便抵足而眠;小齐年轻正是长身体的时候,本王体恤他整夜不眠便许他多睡一会儿,免了上朝。君王爱才,这般礼遇大臣前朝并不是没有过,可不知为何这些君臣之间信任亲密的美事到了国师那里,就变得如此不堪!以色事君?呵呵,国师是说本王任人唯亲,沉迷美色吗?接下来是不是就该写本王十大罪,说我天玑必将亡国了?”

蹇宾越说越气,说到最后索性抄起案上的一摞奏折狠狠的掷向国师。国师不敢躲,“哎呦”一声被几本奏折砸到了脑袋,顿时吓得滚在地上大声喊道:“王上饶命!”

蹇宾仍不解气,指着国师冷笑道:“好,好啊,国师一番污言秽语看似针对齐将军,实则字字句句都指本王昏聩好色,本王平素念你年纪长,不愿与你计较,谁知你今日竟公然忤逆犯上,全然不把本王放在眼里!来人,把国师给本王押下去!”

国师大惊失色,卧槽这不是平常的套路啊!难道不是日常互怼吗?咋成了宫斗大戏!说好的夹板芯煎饼呢?说好的不知道帮谁呢?怎么说押我就押我!你早说我今天就不来上朝了啊!

易恩恩被暴怒的炸煎饼吓得小心脏一阵咚咚咚跳的跟装了弹簧一样,一阵又突然停止跳动差点休克,妈呀,这王炸,可比马振桓可怕多了。等我回去一定要跟马振桓道歉,他一点都不凶,真的。

难为齐之侃了,天天小心翼翼的安慰着这块易燃易爆炸的饼,还能初心不改、一如既往的深爱着他,这不是真爱就是斯德哥尔摩综合症。

易恩恩刚准备说点什么改善一下气氛,就见蹇宾把桌子一掀冷哼一声拂袖而去,易恩恩忙捧着脆弱的小心脏跟上。

易恩想了想剧情,不出意料接下来就应该是蹇宾假摔矫情求抱抱求亲亲求上床了......果然,蹇宾走出大殿后身子一软便往后跌了下去,易恩眼疾手快的扶住,没忽略蹇宾一闪而过的得逞笑意。蹇宾倒在他怀里熟练的装晕,但是到处乱摸的手暴露了一切。易恩恩都快哭了,马振桓救我啊,你的宝贝popo被人吃豆腐了!虽然......这吃的好像还是齐之侃的豆腐......

易恩现在真的很同情齐之侃,谁叫这孩子一遇见蹇宾智商就自动变为零呢。每次被吃了满满的豆腐还很担心的扶着蹇宾问他感觉怎么样?能怎么样!舒服的嘴都咧太阳穴去了你说怎么样!等等,咋这么污呢,我还是个孩子啊!易恩宝宝悲愤的在心中呐喊,顺便把蹇宾的双手从齐之侃身上,现在是自己的身上拿了下去。

蹇宾立马睁开眼睛,一脸的小齐长大了不给我摸了他不爱我了他外面一定有别的饼了本王好可怜的表情看着易恩。易恩被他这表情的信息量搞得有点懵,但是原则问题不能变,于是装着一本正经的样子说:“王上摔倒的毛病老不好,应该找医丞看看,臣这就去叫。”

蹇宾赶紧拽住他,接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把自己塞进易恩恩怀里,然后回归虚弱脸:“小齐别走,本王头痛得紧,你先扶本王回宫。”

易恩表示:王上生病老不好,多半是装的,离家出走就好了。不过既然暂时走不了,那还是先忍辱负重吧!只要不乱摸,什么都好说。于是易恩费力的把他扶着往寝宫走。

走了一会儿,蹇宾无力的说:“小齐扶着本王似乎颇为吃力,本王是不是很重?”

易恩恩想起当初拍背着煎饼回家的戏时,自己累的半死而可恶的马振桓却靠在自己背上舒舒服服的睡着了,因此咬牙笑道:“对我来说,你就是全世界......”

蹇宾很是高兴,拍了拍他的胸说:“小齐果然对本王情意深重,本王,甚是欣慰!”

易恩看他这么高兴,默默吞下了“最重的人”这几个字。

求小红心❤️求么么哒💋





评论(22)

热度(2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