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思

圈地自萌不混圈,写文不是为了取悦谁,自己开心❤️

最是人间留不住(七)

ooc,不接受者不要进,请自重。不要白嫖完又挂我,谢谢。


最近发的糖有点多,为了避免你们蛀牙,善良的我发点刀片调剂一下。继续不要脸的求小红心❤️

~~~~~~~~~~~~~~~~~~~~~~~~

   蹇宾向后倒退了几步,仿佛不可置信,眼前的齐之侃,除了消瘦了许多,其实与从前并无差别;又或者说,除了容颜,其余的早已天差地别,再不可觅见当初的影子了。

  

   蹇宾忽的忆起若干年前,他闲来无事去将军府看望小齐,却恰见美景,从此烙入心底,不可磨灭。沧海月明,流云清风,世间万千风光华彩, 都在桃花飞雪中那一袭白衣翻卷纷飞中黯然失色。他是冬雪也是春花,是杀伐也是温柔,是冷冽如锋的少年将军也是清灵婉转的山间精灵,世间所有的美好仿佛都浓缩为了一个齐之侃,只在他面前尽数绽放。

   他何其有幸。

   然而情深恩爱,最惹天妒,横将风月催断,命如纸薄。一步一摇流年过,已耗尽他此生所有的幸运。

   ———所有的幸运,都似是为了让他遇见他。

   惊鸿初见,已然是前世跪在佛前求来的福气,那这些年的缠绵爱意,便本就是偷来的,自是挽断罗衣留不住。

   他何其不幸。

   蹇宾眉宇间有如浓墨般化不开的哀伤,他痴痴的凝望着齐之侃,一步、一步走到他面前,抬手想要摩挲一下那人苍白的脸颊,却在指尖即将碰到他时停住了,最后颓然放下,“你走吧。哪里都好,不要再留在我身边了。”

   齐之侃眸光一动,不可思议的望向蹇宾。蹇宾却转过身去,轻缓的语气中悲痛藏不住的溢出:“只是可惜,我曾答允你的塞北的大雪纷飞,江南的杏花春雨,西北的风沙漫天,东海的碧波浩瀚,春赏百花秋吟月 ,夏观清荷冬踏雪,不能陪你一起了。”

   齐之侃的唇轻轻一颤,想要说些什么,突然脸色一变——利器刺破空气的声音响起,目标直指蹇宾!沉浸在哀伤中的蹇宾眼看避无可避,索性闭了眼睛等待箭矢取了自己性命。

   然而预想中的疼痛并没有出现,一袭白衣一如往日的挡在了他身前,只是此时的那人,已不是昔日以一挡百的上将军,被废去武功的他,甚至连普通人都不如。然而,他却依然习惯性的保护他,用自己的身体作为屏障,为蹇宾隔绝了一切危险。

   蹇宾眼睁睁地看着齐之侃的胸前涌出鲜血,大片大片的染红了胸前纯白的衣襟,齐之侃无力的向后倒下,蹇宾赶紧将他抱住。那一刻,似乎天地万物都复不存在,时光静止,蹇宾已经失去了自己的声音,几近嘶吼道:“小齐!小齐!”然而任他如何哭喊呼唤,怀里的人却再也没有睁开眼睛。

    

   侍卫们将那名刺客当场格杀,却见一向冷静自持的君王抱着一人,几近崩溃。

   小齐死了。

   自古美人与名将,不许人间见头白。可是,蹇宾是真的很想与他走到白发苍苍,一生一世的。

   多么想,再听他叫自己一声“蹇郎”。

  蹇宾想,小齐是那样好的人,他是值得上天眷顾、平安一生的。本来就是如此,只是可惜,他遇到了自己。从此千般罪孽、万般苦楚,皆都归于他身。

   困顿情诺,美玉折为糟粕。明明半生鲜活明艳,却又半生坎坷萧索。

   “小齐,若早知如此,当日你可会答应,陪我下山。”

(并没有结束!淡定!)


评论(32)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