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思

圈地自萌不混圈,写文不是为了取悦谁,自己开心❤️

后宫·小齐传(十三)

ooc,不接受者不要进,请自重。不要白嫖完又挂我,谢谢。


大家似乎都很关心小王子呢!不过小齐还小,而且还没抢小葱的五座城池,所以小王子出生之日还有点远(托腮……我也很急啊!本章小齐略腹黑,为了以后怼国师和情敌,小齐不可能永远那么单纯善良,不过在饼面前,小齐还是软软的奶奶的。

~~~~~~~~~~~~~~~~~~~~~~

一连数日,蹇宾都雷打不动的宿在齐之侃宫里,几个新人,进宫后连君王的面都没见过。果然,很快便有人坐不住了,且不说蹇宾到哪里都能“偶遇”这些精心装扮过的美人,就说齐之侃宫里这几日也是人来人往。表面上是来给齐之侃请安,实则各个伸直了脖子等着蹇宾过来。

齐之侃虽说心性单纯,却并不傻,这些人来做什么的他心里一清二楚,却存了小小的坏心不点破,由得他们日日眼睁睁的看着蹇宾对自己万分疼爱,对他们则冷漠非常。

倒是蹇宾,没几日便烦了。又一日批完奏折,他习惯性的去小齐宫里,却又见几人花枝招展的坐在一起说笑,一见蹇宾过来,纷纷起身请安,各个搔首弄姿就怕蹇宾注意不到自己。至于小齐,则一个人站的远远的,面容有些疲倦,一双爱笑的大眼睛垂着,不愿看被几个美人围住的蹇宾。

蹇宾一下子心疼气恼到不行,自家小齐最爱清净,这些人日日在小齐跟前晃,定然闹的小齐十分疲累。更何况,小齐虽从未直言过对这些人的不满,可试问天底下谁愿意与一群男人共侍一夫,小齐怕是十分难过的,偏这些人还当着他的面对自己大献殷勤。

蹇宾忙推开挡住他的人,走过去牵起齐之侃的手,柔声道:“本王方才在御书房批奏折,还想着小齐怎么不过去呢,小齐可是越发懒了,是嫌为本王磨墨无趣吗?本王今日可要罚你舞剑给本王看才行!”

齐之侃顿时歉疚不已,自责道:“都是臣不好,这几日诸位嫔御都过来请安,臣不好抛开他们离去。臣......臣绝无偷懒之意,能伺候王上笔墨,是臣之幸,臣......”

话未说完,蹇宾便轻笑着点点他的鼻尖道:“本王逗你呢,小齐怎么总是如此认真?”

齐之侃平日里被逗了大都是红着脸羞的不好意思说一句话,今日叫蹇宾当着满殿人捉弄了,更是一张薄面红的几近滴血,这时瞟到殿中诸人嫉妒的神色,齐之侃反倒起了恶作剧之心。他贝齿轻咬,似是纠结着,一双大眼睛盛着满满的认真与爱意,断断续续的说:“王上的一切,臣都是真心看重爱护的,自然,王上说的话......臣也都会认真......”

顿时,几个美人脸色更不好看了,齐之侃心中暗笑,只是在对上蹇宾粘稠炽热的目光时,齐之侃隐隐觉得有点不好的预感。

众人散了后,蹇宾便遣退内侍,拉着齐之侃进了寝殿。殿前按着齐之侃的心意放了数百盆茉莉、素馨、剑兰、朱槿、红蕉,红红翠翠,十分宜人。偶尔有凉风过,便是满殿清芬。齐之侃脸上红晕未褪,连带着一双大眼睛也烧的水光潋滟,整个人比之往日的清冷温婉更平添了几分妩媚。蹇宾噙了一丝浅笑望着他,只见齐之侃今日一身家常的雪色缎织暗花竹叶长袍,只用几颗珍珠点在领口点缀,乌发编起用金累点翠嵌翡翠银冠束住,一枚玉簪从轻轻的如雾云髻中轻轻斜出,簪首雕了几朵玉兰,在五月的略显闷热的天气里,多了一抹清淡爽宜,一副乖巧可爱的小媳妇模样。

齐之侃被蹇宾看得越发不好意思,便借口要为蹇宾烹茶转过身去,蹇宾这时却夺走他手里的茶壶,笑道:“本王不渴,就是有点饿......”齐之侃哪里能不知道他的意思,眼神慌乱的不知该往哪儿看,“那......那臣去传膳……”话没说完就被蹇宾抱着滚上了床。

齐之侃小小的挣扎着说,“王上......不要......”蹇宾压住他嗓音低沉而魅惑:“小齐不是说对本王的一切都认真吗?那就听话。”齐之侃又羞又恼,索性由着蹇宾剥了自己的衣裳,骨肉交缠。

两人一直折腾到半夜,蹇宾抚着齐之侃微微汗湿的额发,心中有种妥帖的满足。齐之侃累极了,因而睡的沉沉,不知做了什么好梦,唇角上扬,甜美而纯真。蹇宾把人圈到怀里,又轻轻亲了人一下,才满意的闭上眼。

第二日,蹇宾下旨,说齐之侃身子不好,受不得喧闹,以后嫔御们的请安便都免了。此旨意一下,连齐之侃都觉得哭笑不得,他哪里有半点身体不好的样子,蹇宾真是连理由都懒得找了。

蹇宾对此则不以为然,“本王自然有办法让小齐,身体不好。不信咱们今晚就试一下?”

齐之侃听了迅速的说:“臣自然是身体不好的,所以今夜还请王上怜悯.......”

蹇宾拍了拍他的肩,笑道:“小齐明白就好。好久没见过小齐纵马驰骋的英姿了,走,出去散散心!”

求小红心啊❤️来自被晚自习早自习全天有课逼疯的孩子的嚎啕大哭T_T


评论(17)

热度(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