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思

圈地自萌不混圈,写文不是为了取悦谁,自己开心❤️

后宫·小齐传(十九)

ooc,不接受者不要进,请自重。不要白嫖完又挂我,谢谢。

天玑今年的冬日来的略有些早,一夜北风急,清晨已落了厚厚的雪,在晨曦柔映下发出浅金色的光芒,齐之侃便是踏着初雪回城的。大军在后缓缓而行,齐之侃知道蹇宾定然望眼欲穿的等自己回来,因此择了快马连夜疾驰先行回宫。他进宫时暗暗想,自己回城一事还未及报与王上知晓,就当给他一个惊喜吧。

齐之侃屏退了外面伺候的宫人,欲要进去时心里却有些踌躇,一时竟不敢推开那扇门。他看了看自己身上泛着银光的战甲,有些无奈、又有些甜蜜的低下头轻轻笑了。他一路疾行,心中只想快些见到蹇宾,回宫之后风尘仆仆,都尚未来得及梳洗,连身上的战甲都未想起换下,这样进去,可真是大大的失仪。

他抬头望了望朗月如水,心想要不要梳洗一番再过来。他本不是精心与容貌衣饰之人,如此纠结,倒应了那句“女为悦己者容”。齐之侃有些懊恼的拍了拍自己的脸,心想自己何时变得如此瞻前顾后,自己急急的进宫,不就是为了早些见到王上吗,又在这里纠结什么。

这样想着,他轻轻推开了门。殿中烛光通明,好似明澈的月色和着红萝火炭的暖意和龙涎香的甘馥在空气之中似水流动,光明而寂静。蹇宾一个人静静的靠在阔大的蟠龙雕花长榻上,以手支头闭目凝神。

齐之侃心弦忽而触动,眼前蒙上了薄薄的雾气,他缓缓跪拜,声音带了压抑不住的激动和些许哽咽,“臣,拜见王上。”

蹇宾蓦然惊醒,只见一丈之外,自己朝思暮想的人儿一身银甲跪在自己面前,正如自己在梦中见过千百遍的样子,仿若魂梦未醒。

他急忙起身搀扶起齐之侃,小齐的一双明眸,含笑带羞的炯炯望着他,蹇宾一时差点落泪,拉着齐之侃的手上上下下细细打量了一番,又用有些颤抖的手抚过齐之侃的脸,皱眉大为心疼道:“小齐......小齐瘦了!”不过几个月,眼前人脸颊原本有的稍稍的婴儿肥被打磨出了好看的棱角,身量较之从前更为纤纤。比起几个月前的乖巧可爱,如今更多了几分杀伐决断的冷然,不过这份冷然现下点点融化在甜蜜浓郁的爱意与痴缠中,除了更添齐之侃高洁如冰雪般的容色并不显得伤人。

齐之侃被他思念心疼的眼神看的有些羞赧,自己回来,蹇宾第一句话不是问战局,不是谈国事,而是一句满是柔情怜惜的“小齐瘦了”,齐之侃顿时觉得,浴血奋战、千里奔袭,统统全是值得的。

他自小长于山里,不善言辞,一时间眼眶湿润说不出话来,他脸色微红的低下头,“军中自是比不上王宫,有劳王上挂心了。”

蹇宾笑笑,叹道:“小齐还从未离开本王身边这么久,本王自然记挂的紧。”说着目光在齐之侃露出的白皙脖颈上游移,想着过一会儿定然要在这白嫩的肌肤上狠狠的烙下自己的印记。

被两个人甜化了💋所以说我一个单身狗为什么要写这样的东西!真虐(哭。你们不关爱一下这个可怜的人吗(泪汪汪。求小红心❤️



评论(18)

热度(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