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思

圈地自萌不混圈,写文不是为了取悦谁,自己开心❤️

我寄人间雪满头(中)

ooc,不接受者不要进,请自重。不要白嫖完又挂我,谢谢。


寒冬在不知不觉中到来,转眼已是白茫茫大地,今年的雪下的特别多,似乎每日天空中都缠绵着雪花,雪片被狂风吹的打了个旋纷纷告别天空依依不舍的飘落到地上。彼时齐之侃腹中的孩子已经近九个月了,虽然山中的日子清苦,小家伙却丝毫没被影响长势,齐之侃的身体已经极不方便了,每日动一动都腰酸背痛、浑身无力的,好在慕容离在乱军中救下了对齐之侃忠心耿耿的斥候,让他过去照顾着他家将军。

齐之侃的精神越发短了,随着月份渐大,他越来越嗜睡,常常一睡便是一天,而他清醒时则会摸着肚子跟孩子说话,还托斥候下山买了些书,日日读给孩子听。每当孩子动时,齐之侃总是很开心,那样好看的笑在蹇宾逝后越发少见了。

这日齐之侃罕见的醒的极早,他在晨曦微露的薄暗中睁着眼躺了一会儿,才艰难的坐起身来,肚子里的小家伙似乎伸了个懒腰,弄的齐之侃的肚子一动一动的。齐之侃笑着安抚着他,轻声说:“你也醒了?那跟父亲说会儿话怎么样?”话音未落他肚子上便鼓出了一个小包,齐之侃用手掌包住那个小包,眉眼柔和似潺潺流水,“真乖。”

天光渐亮,齐之侃撑起身子走到窗边,半轮红日挂在天边,将大半块天空氤染成红色。齐之侃扯了扯嘴角,却最终没能笑出来,他摸了摸肚子,轻轻的说:“又是一天了。”

斥候这时进来看到齐之侃站在窗边,忙给他披上了一件长袍,道:“将军怎么不多穿点就站在窗子这儿,小心着凉。”

齐之侃冲他笑了笑,安静的坐回了床上,似是自言自语的说:“我昨夜又梦到王上了,我总是以为他还在,以为我哪天出去又发现他受伤躺在路边......若是这样,该多好……”

斥候看着齐之侃瘦的几乎脱了形的脸,只有那双大眼睛还能让人依稀辨出这位曾经的天玑战神的风采,他很是痛心道:“将军,您还是好好养身子吧,王上他......他定然也不想看到将军这样的。”

齐之侃偏过头去苦笑道:“我这样很丑是吗?让你见笑了。可是对我来说现在什么样都无所谓了,因为他再也看不到了,他已经不在了。”

斥候望着他,眼睛酸涩,“将军......您还有腹中的孩子,请您万万保重。”

齐之侃轻轻的抚着肚子,低声说:“这是王上留下的血脉,我拼了命也会护好他,你不必为我担忧了,待我生下孩子,你.....你便走吧,去找个媳妇,好好过日子……”

斥候大惊,忙跪下道:“将军!属下岂能不管将军!将军于属下有大恩,属下宁死也要追随将军!还请将军不要赶属下走!”

齐之侃刚想说什么,突然捂着胸口一阵咳,斥候忙递了一杯水给他,齐之侃喝了水才好些,又道:“我是为你好,你若执意不愿离开,那便帮我个忙好吗?”

斥候跪下道:“属下定然万死不辞。”

齐之侃笑了笑,却又说:“算了,以后再说吧。我有些饿了,你去为我准备些饭吧,我要多吃点,孩子才能健健康康的。”

斥候忙下去准备。齐之侃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门外,轻轻的叹了一口气,抚着肚子低声温柔的说:“孩子,以后你要好好的......好好的长大。父亲爱你,你父王若是知道有你……会比父亲更爱你,你......你别怨恨我们。”

说着他从袖中拿出一个瓷瓶,从里面倒出一颗药丸仰头吞下,然后倚在墙上闭上眼睛,眼泪顺着扬起的头滴在被子上......

斥候中午时说出去看看猎点山鸡野兔什么的,只是齐之侃没想到他这一去就没有回来,反倒是遖宿王带了亲兵包围了这个小屋。

毓埥进来时齐之侃正安坐在椅子上,见他过来头都不抬,只是冷冷的说:“遖宿王消息真够灵通,这次是来取我性命的吗?”

毓埥没有理会他冰冷的语气,惊痛道:“你......才几个月,你竟就成了这副模样!为了他,这样作践自己值得吗!

齐之侃冷笑,“亡国之人,遖宿王以为还能是何种模样?况且,我不为了王上,难道还能为了你!”

毓埥走近他,无视他脸上的厌恶和敌意,痛心道:“本王以为你总会因为孩子,保重自己的。”想起自己此行的目的,他微微正色,道:“你身边的斥候在本王手里,听说齐将军爱兵如子,想必不会置之不理吧。”

齐之侃其实在毓埥进来时便已猜到,此刻怒道:“无耻!要杀要剐,悉听尊便!”

毓埥摇了摇头,目光凝在了他高高隆起的肚子上,道:“你快生了吧?毕竟是天玑王的遗腹子,本王不忍其出生在这荒山野岭,愿接齐将军回宫待产。”

齐之侃防备的护住肚子,道:“你休想伤害我的孩子!”

毓埥淡淡道:“本王若是想害他早就害了,何必等到现在。”齐之侃冷笑,“你想用孩子要挟我替你效力!你想得美!”

毓埥看着他,提醒道:“斥候还在本王手里,还有你天玑的遗民,他们的生死,如今全在齐将军手里。”

齐之侃先是愤怒,随后想到什么,微微嘲讽的笑了起来:“就算我跟你回去,你也不会如愿以偿的。”

毓埥目光炯炯,“本王有足够的耐心,等待齐将军转意。”

齐之侃深深的看了他一眼,一丝怜悯的神色一闪而过,他叹道:“你不懂。我不可能爱上你的,更没有时间让你等待......”





小齐:因为我就要死了啊(并不。

亲妈表示我家婴儿肥的奶齐都瘦了!心好痛😭

求小红心❤️爱你们🌹


评论(16)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