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思

圈地自萌不混圈,写文不是为了取悦谁,自己开心❤️

后宫·小齐传(二十三)

ooc,不接受者不要进,请自重。不要白嫖完又挂我,谢谢。


眼看着快到除夕了,宫里上上下下都在忙着过节,只有齐之侃因着平日不太与旁人交往,又喜静,蹇宾也下令除了初一的阖宫觐见,旁的什么人什么事一律不许去扰了齐之侃,以至于齐之侃得了这宫中为数不多的清净。

因着与天枢一战大捷,蹇宾的意思是今年过年定要大办,同时大赦天下。这当然又是给齐之侃的恩宠,以他之功,使普天同庆,万人传颂。蹇宾就是想让所有人都记得齐之侃的好,让他们知道齐之侃是天玑的战神。他的小齐,值得被所有人称赞仰慕。

蹇宾下朝后,依旧回了凤仪宫,小齐今日没去上朝,现下正在庭院中舞剑,一身白衣翩跹飞舞,仿若冬日最美的那片雪花。蹇宾不忍打扰,悄悄站的远了些,静然将这绝代风华纳入眼底。齐之侃的剑势忽而凌厉起来,银光乍然将破碎的风化做点点星芒,足不点地,骤然翻卷如云,似乎欲要乘风归去……蹇宾满眼惊艳,小齐舞剑的风采,无论看过几次还是会像初次看见一样叫人直想喝彩叫好!

齐之侃这时看到了他,忙收了剑跑过来,小脸红扑扑的,笑道:“王上回来了!”蹇宾还未从刚才的惊艳中出来,赞叹道:“剑气如虹、美人如玉,本王只以为是哪里的云朵不小心飘落了凡尘.......”

齐之侃不好意思的低下头笑笑,道:“臣起得早,也无事可干,就随意练会儿剑,不至于荒废了武艺,让王上见笑了。”

蹇宾这时看到他只穿了薄薄的一件长袍,不由担心道:“怎么就穿了这么点儿衣服!也不怕着凉,宫人是怎么伺候的!快进屋暖和暖和,千万别得了风寒。”说着便拽着齐之侃进殿。

齐之侃乖巧的任他拽回了屋,蹇宾把他抱到榻上,又塞了暖炉到他手里,给他除去靴子,将那白嫩的玉足放在手心里轻轻搓着。齐之侃有些害羞的缩了缩脚,道:“王上......臣身体好的很,不会着凉的。”蹇宾抓住他的脚不让再缩回去,顺便在白玉似的脚心轻挠了一下,道:“那也不行,以后出去好好穿上披风棉衣,听到没有?”

齐之侃无奈的笑着,剥了一颗桔子递到蹇宾嘴边,道:“臣是出去练剑的,穿的那么厚手脚都伸展不开,还怎么舞剑。”

蹇宾一时愣住,想了想的确是这样,但还是任性的说:“那你不能早晨出去,要最暖和的中午去,天太冷也不准出去,回来后要赶紧热水沐浴喝姜汤,不然本王可要生气了!”

齐之侃微微变色,“这......也太麻烦了……”

蹇宾见状,突生了坏心思,抓着他的脚开始不停的挠,齐之侃怕痒,整个人顿时笑的缩成一团,气都喘不过来,断断续续的喊:“蹇郎.......别闹哈哈.......痒……”蹇宾得意的笑道:“听话吗?听不听话?”齐之侃笑的上气不接下气,求饶道:“听话......哈哈哈痒......我听话......哎哟别挠了......蹇郎放过我吧……”蹇宾这才停了手,把笑的眼泪都出来的齐之侃抱进怀里亲着,“知道厉害了?看你以后还敢不敢让本王担心!”

齐之侃委屈的捂着脸不让他亲,“王上惯会欺负我!白日是,夜里更是!”蹇宾笑的促狭,“夜里小齐明明挺享受,怎么又说本王欺负你?”齐之侃羞极,推了蹇宾一下,轻盈的跳下榻去,道:“王上快去批奏折吧!臣要去用膳了!”

蹇宾顿时捂着头痛苦道:“本王不想批奏折,头疼!本王要和小齐一起用膳!”

齐之侃横了他一眼:“和我一起用膳?我看你是想用我!”蹇宾被这含羞带情的美目一横,只觉得骨头都酥了,本还未曾生那旖旎心思,这下却恨不得把人艹哭,过去抱着人亲了满脸,道:“小齐真懂本王!”

有风从殿外吹入,吹断了香炉里焚起的烟线,慢慢重又续好。

单身狗在写这章时受到暴击,已经快死了(呜呜呜哭泣。你们快来抱抱我!求小红心❤️和亲亲😘

评论(15)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