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思

圈地自萌不混圈,写文不是为了取悦谁,自己开心❤️

最是人间留不住(八)

这篇几乎年更了😂😂要是哪天我有幸写完,就把这些汇总起来做个txt。


齐之侃似乎做了一个极为冗长的梦,他独自一人在黑暗中缓缓前行,他不知道自己要去哪儿,也不知这条路何时是终点,周围漆黑的不见五指,齐之侃却并不感到害怕,只是胸口处空落落的,好像什么重要的东西被遗失,空缺的那部分呼呼的漏着风,冷的他浑身冰凉。

突然,身后隐隐约约传来一个人痛彻心扉的呼唤:“小齐......小齐.....小齐!”齐之侃听了,竟然仿佛对那人的痛苦感同身受一般,胸口痛的仿佛裂开,冰凉的泪也不自觉冲破了眼眶......

他停下脚步,挣扎着想要回去,可周围的黑雾仿佛一张大网将他紧紧缠住,同时裹挟着他前进。

那人的呼喊越发撕心裂肺起来,那种绝望痛苦的感情让齐之侃再也听不下去,他本能地想去抱住那人安慰,可是他却只能被推着离那个声音越来越远……

他突然感到刻骨的恐惧,脑中破碎的画面让他隐隐想起,那个人对自己十分重要,自己不能离开他,于是他发狠似的将自己的身体狠狠撞在了黑雾上......

或许是上天都怜惜齐之侃,因而不忍心将他收去,齐之侃在昏迷了数月后终于睁开了双眼。他似乎有些不太适应突然涌入眼中的明亮,轻轻的皱了皱眉,接着有些茫然的打量着四周,入目景致仿佛上辈子似的陌生。

接着,他看到了俯在自己身上沉睡的人。蹇宾的面容似乎一下子憔悴了许多,清贵端庄如天山雪莲的容颜隐隐有了凋零之势,嘴角还生出了青色的胡茬,不知道的还以为在鬼门关走了一遭的人是他。

齐之侃微微动了动身体,却发现身体仿佛被抽干了所有力气。他费力的抬起手,颤抖的指尖触上蹇宾的侧脸,滚烫的泪顺着眼角流下。这个人让自己心如死灰,了无生意,然生死之间,又是这个人将自己唤了回来,大概,这就是命吧。齐之侃从不信命,可在这一刻,他竟有一点点信了。

蹇宾蓦然惊醒,正对上齐之侃一双黑色琉璃似的眼睛,一时间惊喜、歉疚涌入心口,他喉头哽咽,竟说不出话来。

“王上......”齐之侃艰难的开口,许久未发出声音的喉咙如同被小刀刮过一般的疼。话音未落,就被裹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蹇宾紧紧的抱住他,仿佛怕一松手他就会再度离去一般,“小齐......小齐,本王不是在做梦吧!”

齐之侃浑身无力的任他抱着,眼泪滴入他的领口。蹇宾喃喃道:“醒了就好,醒了就好……”说着突然想起齐之侃的身体,又赶紧松开他,小心翼翼的扶着他躺好。一向高傲自矜的帝王眼泪不受控制的落下,他将手伸进被子里握住齐之侃的手,似乎终于有了安全感。

“小齐,你别再离开本王了好不好……你知道吗,当时本王看你倒在本王怀里没了气息,当时便想着你若是真......真不在了,本王便也随了你去......”

齐之侃的心犹如被重物撞击过,闷闷的疼,“这大概就是命,上天都不让我走......”说着苍白的脸上升起一抹寂寥的笑,忍住哽咽努力让自己显得平静,道:“走又走不了,死也死不了……王上,看来,你我注定要纠缠一辈子了……”

蹇宾有些不可思议,心底压抑的欢喜呼之欲出,“小齐的意思是......”

齐之侃浅浅叹了口气,自嘲似的苦笑道:“为你挡箭的那一刻,我才知道,我根本没有办法不爱你,哪怕绝望,我心中却仍旧有你,我依旧甘愿为你而死……”

蹇宾的狂喜如惊雷在心中滚过,然齐之侃虚弱失落的样子又似一张铁丝网,将他的心狠狠攥起。蹇宾深深的望着他,表情肃穆如同在完成一个重大的仪式,“小齐,你再给本王一次机会,我们......重新开始好吗?”

齐之侃只觉得心里仿佛泡了一个极青涩的梅子一般,酸楚的心都痉挛起来,似是春意融融间,那人抬头浅笑,丰神朗朗,眼底倒映着日月光辉、山河浩大,他轻轻启唇:“你陪我下山吧。”

那一刻齐之侃似乎穿越了时间,与尚且年少的自己重合,他听到自己笑意中和着泪水,说:“好。”



好像要甜了耶.......(沉思。这难道不是虐文吗?我在写什么?!打滚卖萌求小红心小蓝手❤️

评论(17)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