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思

圈地自萌不混圈,写文不是为了取悦谁,自己开心❤️

新白蛇传(上)

端午节贺文啦啦啦~首页一堆吃粽子的,于是我只好另辟蹊径!本来想写一篇缠绵悱恻、感天动地的爱情故事,一发完......结果在一群逗比 @白千宿  @请叫我会长大人  @暮肜 @沐朝(zhao)羽  @厕所摇滚少年@后攻三千的西辰 的撺掇和客串下,生生把这篇文变成了逗比喜剧......而且还一发不可收拾……得两发(喝了一口所思牌雄黄酒!欢迎转载。

~~~~~大家吃粽子了吗~~~~~

   尘世有国,名曰天玑,崇尚巫仪,国主蹇宾登位数载,励精图治,国内外一片太平祥和。

   一日,蹇宾微服巡视边境,不料遭到刺客袭击,身旁保护他的侍卫以性命挡住刺客,蹇宾趁势快马加鞭逃离,蹇宾匆忙中驾着马跑到一座山中,马儿受了伤突终于脱力倒下,蹇宾亦被甩出去好几米,在地上滚了一圈后昏了过去。

   或许是蹇宾命不该绝,他再度幽幽转醒时竟不是在阴曹地府,而是在一处干净整洁的小屋里,他皱了皱眉头,本能的戒备起来。

   此时,门口突然传来一声清脆的笑声:“你醒啦!真是太好了。”只见一个白衣少年提着茶壶快步走了进来,将茶水倒进杯子里,递到蹇宾面前说:“渴了吧,喝点水。”

   蹇宾不知此人身份,本想拒绝,却在接触到那人澄澈明亮的眼眸时鬼使神差的接过了茶水。

   好漂亮的一双眼睛!蹇宾的心一下子跳错了一拍,没来由的,他选择了信任这个少年。

   少年坐在一旁含笑看他饮下了茶水,开口道:“我看到你晕倒在路旁,就把你带到我家里来啦,不然你恐怕早成了野兽的美食了!”少年略带笑意的声音如黄鹂出谷,一幅求夸奖的孩子模样。

   蹇宾扯出一个微笑,道:“多谢,不知阁下如何称呼?”

   少年听他问自己的名字,笑得更加开心,一双眼弯成了明亮的新月,“我吗?我姓齐,齐之侃。”

   蹇宾也冲他笑了笑,“你......叫我子桓就好。”齐之侃微微一愣,倏忽又绽出一个笑颜,“好,子桓。你饿不吧,我去给你弄点吃的。”

   齐之侃出了门,一个黄衣男子手里端着一盘葱花炒鸡蛋从厨房出来,促狭的用胳膊肘捅了捅齐之侃,道:“哥哥,这就是你的恩人?没想到这一世是天玑王呢。”

   齐之侃瞪了他一眼:“你就不能小点声,他不以真实姓名相告,你我也不要露出破绽。”

   男子“嘿嘿”笑了两声:“知道了!”

   原来,齐之侃并非人类,而是一条修行了千年的白蛇,他还未出生时,他的父亲曾被监兵星君搭救过,因此从小父亲就叮嘱他,一定要寻找机会报恩。齐之侃铭记于心,修炼千年后化为人形,探知到监兵星君如今下凡转世,这一世乃是天玑国的君王,于是他便进入天玑国准备寻机报恩。

   而那名黄衣男子则是一条修行了五百年的青蛇,名叫仲堃仪,他因见齐之侃美貌,曾欲抢回洞府做夫人,谁知被齐之侃三两下打败,齐之侃善良而没有取他性命,仲堃仪感激敬佩不已,自愿认齐之侃做哥哥,侍奉左右。

   两人正愁着如何接近蹇宾时,没想到这天玑王竟晕倒在两人的小屋不远处,被齐之侃背了回来。

   当然,这些蹇宾都是不知道的。齐之侃告诉他自己是山中的铸剑师,仲堃仪是自己的弟弟,蹇宾打量着二人,除了齐之侃看上去比弟弟仲堃仪还嫩之外,并无半分不妥,何况齐之侃照顾他可谓无微不至,蹇宾的戒心也慢慢放下了。

   而在这种朝夕相处中,蹇宾与齐之侃暗生情愫。伤好得差不多后,蹇宾自知应当尽快返回王宫,只是却无论如何也舍不下齐之侃。

   一日,齐之侃陪着蹇宾在院子里晒着太阳,蹇宾不时抬头看向齐之侃水嫩可爱的脸庞,齐之侃注意到他的目光,不好意思的笑着问:“子桓有什么事吗?”

   蹇宾试探着拉住他的手,语气中带了几分他都没发觉的恳切:“小齐,愿不愿意陪我下山?”说完,他紧张的看着齐之侃。

   出乎意料的,齐之侃痛快的点了点头,“没问题!”

   三人下了山,蹇宾终于坦白了自己的身份,齐之侃和仲堃仪也配合他作出一副惊讶的样子,还算没露出破绽。

   进入王宫时,蹇宾当着来迎接圣驾的众臣子拉住了齐之侃的手,深情而小心翼翼的问:“小齐愿意嫁给本王吗?”

   齐之侃望着他,眼底盛满了笑意如蜜糖般将溢未溢,他轻轻启唇,“我愿意陪着你,一辈子。”

   而两人却都没有注意到,跪着的臣子中为首的国师白千宿此时抬起头来,怨毒的剜了一眼齐之侃。

   齐之侃三日后被立为王后,又兼武功盖世,亦有统兵领军之能,被册为上将军,入朝议政。

   蹇宾的这道旨意令众臣子大吃一惊,尤其是国师白千宿,一回到天官署便狠命的摔东西,大声咒骂着齐之侃:“那个野小子算什么东西,竟然蛊惑了王上,这王后之位应该是我的才对!”

   旁边的亲信穷奇被暴怒的主子吓得瑟瑟发抖,哆嗦着劝道:“国师别生气了……王上大约只是一时新鲜......”

   白千宿一巴掌挥了过去,怒道:“一时新鲜也不行!王上只能是我的!你说!我和那个野小子谁长得好看!”

   穷奇看了看白千宿快画到太阳穴的眼线,腹诽道:“好看没觉出来,倒是感觉妖气冲天。”但是他不敢触怒国师,只好赔着笑道:“您好看!当然是您好看。”

   白千宿这才得意起来,扭着水桶般的腰道:“那还用你说,我可是咱们天玑第一美人。齐之侃,看我怎么对付你!对了,我的照妖镜做好了吗?”

   穷奇忙恭恭敬敬的捧过来一面镜子,道:“已经做好了,只是......这世上真的有妖吗?”

   白千宿狠狠地赏了他一个爆栗,道:“废话,当然有!”穷奇捂着脑袋心想:“要是有,那你肯定是个妖,不用照妖镜都觉得妖气万丈......”

   齐之侃嫁给蹇宾后,两人可谓浓情蜜意,蜜里调油,齐之侃千年大妖的身体有时都因蹇宾狂风骤雨的疼爱而酸痛的起不了床。蹇宾对自己的小媳妇简直满意的不行,温柔体贴,单纯可爱,白日朝堂上侃侃而谈,见地不凡,夜里花枝乱颤,股道热肠,令人无法自拔。

   特别是齐之侃五日之内连下天枢五城,一时间名满天下,蹇宾亦是惊喜万分,直道自己捡了个宝!就连国师白千宿的“天命”都不听了,白千宿气的食不下咽,满心想要至齐之侃于死地。

   不久齐之侃有了身孕,蹇宾大喜过望,举行了隆重的宴会庆祝,而齐之侃却很不幸的由于孕期反应太大,无意间流露出了一丝妖气,白千宿坐在下面敏锐的觉察到了不对劲,他偷偷拿出照妖镜一看,不由大惊失色——镜中赫然是一条白蛇!

   一条毒计迅速在白千宿心中生成,他不由露出了阴险的笑容。回到天官署,他偷偷打开密室,取出了天神所思赠给他的所思牌雄黄酒,这酒可谓千金难买,是降妖不可或缺的重要法宝!白千宿就是凭着这瓶神奇的酒登上了国师之位。

   不久,端午节如期而至。按理来说,此时齐之侃和仲堃仪应该远离人世,躲避雄黄酒之类对蛇有致命伤害的因素。可齐之侃不舍得离开蹇宾,仲堃仪担心他于是也只好留下。

   当天,蹇宾本想携齐之侃和仲堃仪去观看龙舟比赛,然而顾及到齐之侃有孕在身,怕人声鼎沸的惊吓着他,于是只带了他俩乘坐一小舟游湖。

   齐之侃道行高深,原本不惧日晒,只是有孕后他被太阳烤着,越发容易头晕目眩,于是便和蹇宾躲在船舱里乘凉,而仲堃仪则闲不住的站在船头东瞧瞧西望望的。

   船舱中,蹇宾看着齐之侃,越看越玉雪粉嫩,船舱里又只有他们两人,于是忍不住便撩拨起齐之侃来,一来二去,两人滚在一起天人合一。与此同时,船舱外响起了悠悠的歌声:“月光诀~泼墨的纸砚全是你的脸~”

   仲堃仪看着湖边美景,忍不住放声高歌,而一直在埋头摆渡的船夫暮肜此时也抬起头来,和道:“跨千年~明月如玦生生系在腰间~”两人一唱一和,倒是正好掩盖了船舱中发出的让人面红耳赤的声音。

   回宫后,宫人来报国师求见,蹇宾虽不愿看见他,但担心是什么要事需要自己亲自处理,于是安顿好齐之侃便去了大殿。

   白千宿一见蹇宾就跪下了,哭的眼线都花了,直说自己有罪,蹇宾被他哭的心烦,道:“到底有什么事,快说!”

   白千宿擦着眼泪,一脸痛心道:“臣有罪,臣未能及时发现王上身边有妖孽,以致王上被妖气蛊惑!”

   蹇宾皱眉,“妖孽?你说谁是妖孽?”

   白千宿跪着向前爬了几步,表情惊恐又愤怒,“就是王后齐之侃!他其实是一条修炼千年的蛇妖啊!”

   蹇宾大怒,一脚踹开他,斥道:“胡说八道!你竟敢污蔑王后!”

   白千宿哭道:“臣所言句句属实啊!臣从照妖镜中看到,王后确实是蛇精啊!”

   说着他拿出一个白玉浮雕流云青鸾的酒瓶说:“这里面是所思牌的雄黄酒,威力无比,专门用来对付蛇妖,只要一口,不管道行如何深的妖精都会现出原形!但对普通人却有滋补养生的功效,王上若不信,大可试一试......”

   蹇宾听他言之凿凿,似乎确有其事,他转念一想,就算试一试也不要紧,不是的话正好可以治国师个污蔑王后之罪,于是他伸手接过了那瓶所思牌雄黄酒。

   白千宿低着头,露出了阴谋得逞的笑容,“我得不到的,别人也不能得到!我一定要拆散你们!”

   蹇宾回到内宫,齐之侃已准备好菜肴和粽子等候了,蹇宾搂住他的腰,到:“今日是端午节,按习俗咱们应该喝些雄黄酒祛除邪秽,本王这里正好有全国最好的所思牌雄黄酒,天下仅此一瓶,本王亲自给小齐倒上。”

   齐之侃脸色微变,推辞道:“臣妾如今怀有身孕,不宜饮酒,王上还是自己喝吧……”

   说话间蹇宾已将酒倒在杯子里,对齐之侃笑道:“无妨,小齐就喝一口,也算全了礼,接下来的日子你和孩子都会平平安安的,邪秽尽除。”

   齐之侃自知怕是躲不过去了,为了不让蹇宾发现端倪,他暗暗咬牙闭眼喝了一口,心中祈祷自己的法力可以撑住不让自己变回原形。

   只是这酒不愧是神酒,不多时齐之侃便觉得头晕目眩,法力似乎在逐渐流失,他心下暗道不好,以手撑头强笑道:“臣有些不胜酒力了......孩子也闹的厉害,臣想去床上躺一会儿.....”

   蹇宾忙去扶他,关切道:“小齐没事吧,本王扶你去休息。”齐之侃晃晃悠悠的推开他,无力的说:“臣没事,王上去批奏折吧,臣睡一觉就好了。”

   蹇宾不放心的把他扶到床上躺下,道:“那本王不打扰小齐休息了,本王去批奏折。”

   看着蹇宾的身影消失在门外,齐之侃强撑着的神志一下子放松下来,顿时陷入了一片黑暗之中……

   蹇宾走了几步,又觉得不放心齐之侃一个人在寝宫,于是又折返了回去。他掀开床帐,正准备问问齐之侃如何了,却见一条白蛇张着血盆大口扑了过来,蹇宾大骇,惊叫一声昏死了过去……

   

   (是的,本文只有男的,连所思都是“雄”黄酒......

      求小红心小蓝手(星星眼✨😘❤️

   

   

 

   


评论(49)

热度(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