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思

圈地自萌不混圈,写文不是为了取悦谁,自己开心❤️

轩辕破x陈友谅(一)

本来想作为未来四千粉的点梗的,结果没忍住熬夜写了出来,本来打算一发完又写多了,下一章看看能完结不。(背景设定和人物介绍在主页,要先看哦!雷者勿入。)

雷雨初霁的清晨,圆润的水珠躺在青翠的绿叶上,风从叶梢轻俏的溜过,水珠亦随着叶摇而四处滚动,几滴落到了树下的熊族少年头上。

名叫轩辕破的少年挠了挠头,在看到枝头那几星红色时目光一亮,他攀着树干灵活的几下子上去,从树上摘了几只野果扔到背篓里,正准备跳下去时余光瞥到不远处的草丛里,似乎有什么东西。

他跳下树里小心的走过去查看,只见一条青色的小蛇卧在草丛里,周身的鳞片发出淡淡的银色光辉。轩辕破轻轻的戳了戳它,没反应,轩辕破于是猜想许是昨晚雷雨交加,这条可怜的小蛇无处避雨,因此被淋的失去知觉了。

轩辕破生性善良,想着若是自己不搭救它,说不定它就死了,于是他小心翼翼的捧起小蛇将它带回了自己的洞府。

他生了一堆火,把小蛇放到旁边希望它能暖和一点,接着轩辕破便边打量小蛇边等着它苏醒。小蛇是轩辕破没见过的样子,它通体青色,身上的鳞片发出的微光将它柔柔的包裹在里面,的确是一条很好看的小东西,轩辕破忍不住伸手摸了摸它。

这时,小蛇微微的动了一下,然后慢慢的睁开双眼——它发现自己正处在一个陌生的地方,旁边还有个少年好奇的望着它,它立即很是警惕的弹了出去,突然开口讲话:“你是什么人!这是哪儿?”

轩辕破举起手示意自己没有恶意,大咧咧笑着说:“我叫轩辕破,这里是我家,我出去采果子看你在草丛里昏迷不醒,就把你带回来了。原来你也是妖啊,我还以为是一条普通的蛇呢……”

“你说什么!”本来稍稍放松的小蛇突然发起怒来,“你才是蛇妖!你全家都是蛇妖!”

“我不是蛇妖啊,我是熊族的,看不出来吗……”轩辕破呆萌的回答道。

小蛇被噎了一下,但愤怒未减,“你,你看好了!”说着它身躯突然变大,只是它高估了轩辕破的洞府的大小,竟然生生把洞府弄塌了一块,“本尊是龙!龙神!才不是蛇!”

轩辕破瞠目结舌,半晌才出声道:“你把我的洞弄塌了,我晚上睡哪儿啊……”

小蛇,哦不,龙缩回了原来的大小,看了看顶上的大洞,再看了看一脸懵的轩辕破,一时间无语。

陈友谅觉得自己很倒霉,好不容易从神界下来玩玩,结果最后一次天劫提前而至,自己毫无防备被天雷击中,晕倒在地还现出了真身——最重要的是还被一只熊“捡”回了家,并被错认为蛇妖,这说出去自己面子还往哪儿搁!?

他蹭蹭的爬到轩辕破面前,昂起头威胁道:“本尊警告你,今天的事不许告诉别人,否则就杀了你!”

轩辕破点了点头,随即又有点委屈的说:“你凶什么,我好歹救了你,而且你看你把我的洞......”

阳光从塌掉的洞顶倾泻进来,撒到陈友谅的身上,他有些不好意思,却嘴硬道:“谁让你说我是蛇妖的......大不了本尊再给你寻一个就是。”

轩辕破不知为何,就是对他生不起气来。想起什么,他从一旁的背篓拿出一个野果,想了想,在衣摆上擦了几下,蹲下身喂给这条高傲的小龙,“你饿不饿,吃吧。”

陈友谅对这种姿势很不满,他摇身变回人身,居高临下的睥睨着轩辕破,“本尊不需要你喂。”

轩辕破却突然失去了语言,他眼前的人,眉如远山浅黛,眼若秋水生波,唇红齿白,延颈秀项,一身靛青色长袍衬的他高贵不凡。轩辕破觉得哪怕是妖界的第一美人,在这个人面前都要逊色如尘埃。

陈友谅看他呆呆的不动,上前一步拿走了果子,在手里晃了晃,“那我不客气啦。”

仙子般的人朱唇轻启,皓齿咬破果子,鲜红的汁液有几滴沾到了他的唇上,轩辕破的心跳一下子没来由的乱了节奏。真是奇怪,世上竟有这样的人物,明明高贵出尘的像是不食人间烟火的神仙,却总在不经意间露出魅惑如妖的姿态。

“你真好看。”轩辕破心思单纯,毫不掩饰自己的惊艳之情,“我从来没见过你这么好看的人。”

陈友谅哑然失笑,他觉得这只小笨熊真是傻得可爱,不由出言调侃道:“你见过多少人啊?”

轩辕破认真的思考了一下,然后挠挠头不好意思的说:“我......我记不清了......”

陈友谅的伤还未恢复,他本来打算撑着回自己的青龙宫慢慢休养,然而现在他却突然觉得,留在这儿养伤也不错,还能逗逗这只小笨熊。

于是——

“你快一点,马上天就黑了,那边也要补!诶......刚刚那边是不是还有地方没补好?”陈友谅悠闲的坐着一块石头上,指挥着轩辕破补洞。

轩辕破抱怨道:“洞明明是你弄塌的......却要我一个人来补。哎你帮忙递一下那块石板。”

陈友谅坐着不动,一双十指纤长的手摊着,“我搬不动,我还有伤呢!”

轩辕破看了看他双手细腻的皮肤,顿时不舍得让这双手去做这样的粗活了,于是认命的埋头苦干。陈友谅见他真就不再要求自己帮忙,心里反倒有些过意不去。他走上前对着尚未补上的缺口使了屏障,道“好了,剩下的明天再做吧,今天就先这么凑合一下。我饿了。”

轩辕破说:“饿的话那边柜子里有果子和野菜。”

陈友谅皱眉,“你不会做饭吗?我已经吃了两顿果子了!”说着他有些委屈的摸了摸肚子,“我在青龙宫可从没吃过这些......”

轩辕破忙说:“我......会烤野鸡!”

“你真得学一下厨艺了。”陈友谅吃着没滋没味的野鸡肉说。

轩辕破笑了笑,“我一直一个人,怎么都能对付的,学了也没用。”

“那不是还有我......”陈友谅刚想反驳,又想到自己也呆不了多少天,只怕他还未学成自己就走了。只是,他不知道为什么,莫名的有些依赖这只小笨熊,刚刚竟然像是要长久住下去一样,脱口而出了那句话。他在神界一直是不喜与人交往的,不知道为什么突然会这样。

“......你可以用来讨好本尊。”陈友谅强行改了口,“再说你学了之后将来讨媳妇可以派上用场啊。”

轩辕破有些羞涩的笑起来,眼睛亮亮的,“真的吗?”

陈友谅心想我又没有媳妇,但他还是点了点头,他觉得如果肚子填不饱那应该很不舒服吧,就像他现在一样。

夜深了,陈友谅睡不惯石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折腾了半天,他索性坐起身来,睡在地板上的轩辕破竟然也还没睡,问道:“你怎么了?”

陈友谅纠结了一会儿,小声说:“我.....睡不着,石床有点硬。”

轩辕破起身过去,说,“那要不,你枕着我睡?”他心思单纯,倒是没有什么邪念,只不过陈友谅虽然知道,却还是忍不住脸红,“你想得美!快睡觉!”

(求小红心投喂❤️

评论(28)

热度(3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