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思

圈地自萌不混圈,写文不是为了取悦谁,自己开心❤️

蛋糕的凌马视角。记得要两篇一起看哟^_−~☆

战极凌马睁开眼,发现自己躺在一个小土堆旁边。真是奇怪呢,自己明明应该已经死了。啊,之前在书上看到人死之后会有一次回到凡世的机会,消除执念方可轮回。

凌马黯然的笑了笑,自己的执念,怕是无法消除的,不过反正像自己这种作恶多端的人,就算轮回也做不成人了吧。凌马砸了砸嘴,心想那还不如灰飞烟灭来的痛快些。

突然他看到远处有一个身影走近,这个身影他绝对不会认错,曾经最熟悉的人啊……他下意识的想离开,下一秒却自嘲的拍了一下脑袋,战极凌马啊战极凌马,死掉后连脑子都变傻了吗,你现在是魂灵啊,他看不到你的。

这样想着凌马索性坐在了土堆前的石碑上,望着那个身影越走越近。反正以后再也见不到了,就多看他几眼吧,凌马想。

吴岛贵虎走到凌马面前,坐下轻轻的叫了声:“凌马”,战极凌马一惊,心想他不会看得见我吧,随后反应过来,一个激灵跳下石碑———土堆,石碑,一个小小的坟冢。

“原来我埋在这儿啊。”凌马小声说。

凌马看着贵虎,觉得他还是那样善良到讨厌,居然还会来祭奠自己,当初......不就是自己算计他把他打下山崖的,还以为他会恨死了自己呢。

紧接着那人小心翼翼的拿出一个品相还算不错的蛋糕,似乎是他亲手做的,然后他就在那里自言自语的回忆着两人的往昔。

凌马偷偷坐到他身边,快速抹了一点奶油塞到嘴里,还紧张的看向吴岛贵虎,似乎害怕被他发现。

这是不可能的,因为你死了。

有个声音这样说。

贵虎沉浸在回忆中并没有注意到蛋糕少了一点奶油,凌马放下心来,卷起舌头慢慢的回味,竟然还不错!

贵虎继续自言自语,还不时的摸摸墓碑。凌马心想又冷又硬的有什么好摸的,不会把这石头当成我吧……

贵虎说到给自己做蛋糕的事了,战极凌马想起那次吴岛贵虎手忙脚乱的样子,忍不住在地上笑的打滚。真是少见的慌乱呢,贵虎。
至于后来吃的“蛋糕”,凌马并不想去回忆那种味道,何止是难吃而已!

“啊......我人生中第一个生日蛋糕居然那么难吃,都怪贵虎!”凌马躺在地上愤愤的说。

“不过这次的就算补偿吧,原谅你啦!我很好吧……”凌马坐起来往嘴里又塞了一块蛋糕说。

然后他又摇了摇头,小声说:“我一点都不好,你应该恨我的,傻瓜!”

真是讨厌啊,我会舍不得走的。

“贵虎,我都忘记今天是我......活着时......的生日了,谢谢你记得。”战极凌马觉得眼睛里有好多水,怎么流都流不干净。那应该不是眼泪吧,战极凌马怎么会做流泪这种无聊的事呢。

那天吴岛贵虎坐在战极凌马的坟前说了好多,凌马也坐在他身旁一直听着,不时嚷嚷着插上两句嘴,就像曾经一样,没什么不同,除了生死两端,一切如旧。

战极凌马突然顿悟了,原来自己的所谓执念,并不是什么造神灭世,只不过是想来看看,确定他过的好,至少,要比自己在的时候过得好。

最后一口蛋糕吃完了,贵虎也正好站起身准备离开,他伸出手,环抱住了那块墓碑,轻声说:“再见,凌马。”

战极凌马偷偷钻到他臂弯里,顶替了那块墓碑,感觉到他抱着自己,这才心满意足的伸出双臂虚空的环住贵虎,在他耳边说:“再见了呢,贵虎。谢谢你的蛋糕,是友情的见证呢。”

吴岛贵虎感觉耳边有一阵风轻轻吹过。

他转身离开。

战极凌马笑着看着他,感觉到意识在慢慢消散。

没有不甘了,只是很遗憾,没能陪你一起走下去。

不过没关系。

就算我半路抽出手,也会有人替我陪你到白头。

还有什么不满呢?




吴岛贵虎在这时回身,只看到了一只空蛋糕盒被风卷走。










评论(19)

热度(31)